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敏捷反应勇担当情系小微“惠”发展——中行日照分行“无还本续贷”解难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2 9:06:06  
 

    践行金融报国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中国银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充分发挥专业、服务等优势,深耕当地小微企业市场,扎实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日照市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成立于1998年,主营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瓦楞纸箱生产、销售。该公司曾被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授予“抗击疫情贡献奖”。
  近期,下游外地客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回款滞缓,导致公司账期延长,现金流较为紧张。公司在中国银行的贷款下个月就要到期,目前很难筹措到这一大笔钱来转贷,如果借助外面私人借贷公司过桥处理的话,又将是一大笔支出。
  中国银行日照新市区支行在了解到该公司存在贷款即将到期、资金紧张的难题后,高度重视、敏捷反应。为保证其能够及时用款,行长带队于3月19日(周六)迅疾走访公司,并与市行充分联动、及时定策,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最终确定了为其叙做1000万元无还本续贷的授信方案。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用1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审批。银行客户经理在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防护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准备放款手续,3月24日成功实现该笔贷款续贷。
  据了解,“无还本续贷”业务是指对符合续贷条件且有转贷需求的客户,在原贷款到期前采用发放新贷款、专项用于归还部分或全部原贷款本金的特色还款方式。以往贷款到期后,客户必须先还款才能再贷款,为了还款,客户需要预先筹集一笔资金,加上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资金周转压力逐年增大。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专门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主动开展“无还本续贷”服务,大大解决了企业的还款转贷难点,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李军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