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齐鲁股交中心创新服务“云模式”,一季度1500家鲁企参与线上政策公益培训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2 0:04:26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通讯员 王慧 肖学猛
  多层次资本市场协同助力山东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作用愈发明显。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下称“齐鲁股交”)坚决扛起全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运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社会责任,创新服务企业“云模式”,应用数字化在线培训,助力企业规范提升、加快上市。仅一季度,就有1500家鲁企参与齐鲁股交线上政策公益培训。
  为克服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齐鲁股交转变工作思路,改变传统“面对面”的现场培训模式,组织企业开展线上无接触、系统性、集训式、公益型的系列培训活动,及时将政府各项惠企政策、资本市场讯息等传递到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齐鲁股交成功举办了7场“抗疫助企,政策速递”线上政策解读公益培训,为广大中小企业免费送去了“精神食粮”。山东省内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上市后备以及齐鲁股交挂牌公司等1500多家企业参加了培训。培训人员范围涵盖了企业负责人、高管团队、财务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共计2600多人次。
  为满足客户不同需求,齐鲁股交组建了企业综合服务团队,主动下沉服务,充分利用电话、微信、服务号、APP等各类线上工具,加强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的对接联系,精准了解惠企政策、精准摸排客户需求、精准制定培训计划及内容,有针对性地做好对中小微企业的增值服务。
  围绕企业普遍关注的税务稽查风险应对,齐鲁股交组织开展了《2022国家“智慧税务”精准监管下税务稽查风险应对》专题培训;针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惠企政策解读等内容,组织《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2022科技惠企政策解读》等培训,深受企业欢迎。
  据悉,齐鲁股交拥有强大的智库专家资源,授课讲师来自国内各行各业的知名专家、行业带头人、专业资深顾问等。为保证线上课堂授课质量,齐鲁股交结合中小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心挑选授课讲师,开展线上交流互动。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便于企业复盘学习,扩大公益培训惠及范围,齐鲁股交在培训结束后,设立了“课程助理”,及时向企业发送学习资料、及时解答问题,并跟踪回访学习成效和企业“感受”,对于有专项需求的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深化普惠公益培训,齐鲁股交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上设立了“线上培训课堂”,增设课程回放通道,让企业随时随地想学即学,体现国企责任担当。
  目前,齐鲁股交还依托深交所淄博基地等服务载体,相继开通了“线上课堂、线上路演、线上私董会、网站滚动展示”等多形式、多内容的培育孵化内容,同时围绕客户需求,推出了企业规范运作、企业融资加速、企业业绩提升、企业团队提升、企业上市培育服务包等N个服务产品包,全力打造“企业聚集”“资本聚集”“服务聚集”的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