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有效解决一批大型居民社区电梯、地下车库5G信号无覆盖问题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1 17:23:11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山东省工信厅等15部门日前联合出台《山东省5G“百城万站”深度覆盖和“百企千例”规模应用2022年行动方案》,将在全省136个县(区、市)开展为期一年的5G网络“百城万站”室内深度覆盖提升工程,实现交通枢纽、商务楼宇、学校为代表的高流量区域和5G+重点应用区域的5G室内深度覆盖。力争全年建成1万个以上5G室内分布系统站点,助力完成全年6万个5G基站的任务目标。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2年底,山东县级以上城区5G深度覆盖逐步完善,应用5G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显著增多,重点行业实现5G规模化应用,对全省数字经济建设赋能作用显著提升。
  有效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型居民社区电梯、地下车库等区域无线信号无覆盖的问题,力争全年建成1万个以上5G室内分布系统站点,助力完成全年6万个5G基站的任务目标。
  对全省优势行业如装备制造、采矿、港口、电力等行业率先实现5G应用规模化复制推广,同时打造一批5G+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文化旅游等样板项目,拓展5G在社会民生领域的应用范围。力争打造5家以上5G行业应用创新推广中心,全省应用5G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达300家以上,培育5G应用案例1000个以上。
  据了解,山东还将在全省遴选5个以上应用需求强烈、基础较好、带动性强的重点行业,率先实现5G应用规模化复制推广。联合认定一批省级5G行业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以行业龙头企业、电信企业、设备制造商为主体,为行业内中小企业提供5G应用具体实施方案,开展应用咨询及研发培训,提升中小企业5G应用普及率。
  依托省级“5G+工业互联网”典型场景、省级5G应用推广试点示范项目,组织开展5G创新应用大赛、“绽放杯”山东分赛等活动,打造一批5G应用推广标杆、样板工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重点发展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港口、5G+智能采矿、5G+智慧电力、5G+智能油气、5G+车联网、5G+农业数字经济园区、5G+智慧水利等8个垂直领域行业,以及社会民生领域的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文化旅游、5G+民生场景等4个行业。
  将坚持“开放是常态、不开放是例外”的原则,推动本领域本行业公共资源向5G基站进一步开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基站建设运营过程中强制收取进场费、协调费等费用。鼓励各地出台用电优惠等补贴政策,对5G室内分布系统建设特别是地下停车场和电梯等民生保障场景实施零场租、零进场费和低(免)电价政策。
  鼓励各市参照2022年“稳中求进”第一批政策清单,围绕5G网络建设、应用落地、产业培育等工作,积极出台各类政策举措,促进5G融合应用加快落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