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德州经开区锚定新区机遇优化营商环境,项目负责人——“难题不再是企业自己扛”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8 19:22:25  
 

    ◆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王志强 赵庆川        

      4月1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省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28条政策支持省级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山东四大省级新区之一的德州天衢新区,无疑迎来重大利好。

      不见面签约
 

      就在近日,作为天衢新区主战场的德州经开区,在全市招商项目线上签约暨重点项目开工调度工作会议上,共揽获1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这10个项目产业层次高、引领作用强、发展前景好,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将助力天衢新区打造科技创新新引擎、现代城市新标杆、改革开放新平台、绿色低碳新示范。
      没有等出来的先进,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抢抓天衢新区机遇,德州呈现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为推动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将招商洽谈“面对面”变为“线连线”“屏对屏”,特殊时期,特殊形式,这场不见面的签约为“天衢新区”注入发展动力。
      “德州经开区作为天衢新区建设主战场、主阵地,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德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介绍,《德州天衢新区发展规划》经省政府批准后,德州经开区全体职工迅速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提出锚定天衢新区机遇,倾力打造“四区”(高端要素聚集区、科技创新先行区、改革开放示范区、社会治理样板区),实现实现“五个走在前”(在培植战略性新兴产业上走在前、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在增强发展活力上走在前、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的工作思路。
      德州经开区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高水平谋划项目、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养老示范城项目、12000套国产燃料电池电堆产业化项目、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47个项目纳入新区重点项目,经开区棚户区改造、经开区英才家园(原人才公寓)、山东德州汽车摩托车专修学院创建专科院校、天衢新区教育质量提升等项目纳入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清单。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围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德州经济开发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
      “原本是咨询,没想到一站办结。”德州鼎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凡介绍说,不久前他到德州经开区政务大厅咨询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办理情况,没想到,仅仅是想咨询一下,在帮办代办处代办员的全程代办下仅仅用了半天时间,只是提供了身份信息和经营住所地址,就领取了营业执照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
      高标准、快速度、全方位服务体现在项目建设一线。3月31日,在国家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一期项目施工现场,30栋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整个园区建设速度比预期提前了12个月。作为全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国家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总体占地3200亩。“难题不再是企业自己扛。项目遇到的资金、政策、审批等问题,都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帮助下迎刃而解了。”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项目负责人张习忠感慨道。
      工作呈现新风气,敢啃硬骨头,攻坚克难,项目建设再提速。在东部医疗城项目和德州市传染病防治中心项目,两个项目负责人的“三个没想到”见证“严真细实快”。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没想到方案优化得这么细” “没想到服务这么周到”“没想到速度这么快”,这三个“没想到”的背后恰是德州发展天衢新区的信心、决心,也是德州干部唯旗是夺的信心。
      “今后要探索建立优质项目研判机制,对项目签约、落地、投产、纳统实行全链条管理,健全企业服务中心职能,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王震秀表示,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破解难题的冲锋队,广大干部要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提高“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精准度、实效性,推动工作提质提效,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