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日照口岸首次进口生物柴油
来源:青岛海关   加入时间:2022-4-8 12:19:44  
 

  4月2日,在日照海关监管下,“ASIANGRACE”轮所装载的约2000吨生物柴油完成通关放行手续,这是山东日照口岸首次进口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成分为脂肪酸甲酯,是由植物油与甲醇经酯交换反应制得,具有可再生、安全性好、有毒有害物质少、低碳排放等优良特性,可用于替代普通柴油,作为汽运、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燃料用油。

  “这是一批来料加工货物,进口后我们将进一步精馏提纯达到使用标准。”进口这批货物的河北南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纪瑜磊说,首选在山东岚山口岸入境,是因为这里具备专门的液化泊位和优良的仓储条件。

  据了解,岚山口岸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水深优势,还有配套的液化接卸码头等硬件设施,并依托便利的水路、铁路、汽车、管道运输条件,已成为江北重要的化工品集散口岸。此次进口的这批生物柴油,船舶靠泊后可直接通过管道输入储罐,再依托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迅速运至生产企业。

  日照海关将继续完善业务工作台账,严密监管口岸进出境货物质量情况,尤其是针对首次进口商品,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研究和风险研判,切实保障收发货人合法权益,筑牢进口商品质量安全防线。(刘昌志 孙浩 王磊)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