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济南平均日产蔬菜1.8万吨,小麦丰产形势良好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7 19:31:06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4月7日下午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常年蔬菜种植面积148万亩、年产量达670万吨,平均日产量为1.8万吨,在这个总量的保障下,不管疫情形势怎么变化,济南都有能力保证近1000万市民每天有菜吃,而且吃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受去年罕见秋汛的影响,播种普遍偏晚,苗情可以讲是近年最差的,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广泛开展“千名技术专家下乡夺夏粮丰收攻坚行动”,建立市包县、县包镇、镇包村、村包地块的“四包”技术指导机制,分地块、分苗情指导农民及时开展麦田管理,力促弱苗转壮。目前,全市329万亩小麦,一类苗、二类苗占比已超过85%,小麦丰产形势良好。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时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深入开展耕地挖潜增效行动,一方面,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抢抓农时、应播尽播;另一方面,对于有困难的群体,鼓励各类农业服务组织、家庭农场代耕代种,力保播种面积稳定。
  着力抓好农资供应和农机准备。及时加强与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沟通协作,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畅通备春耕农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农民有良种种、有好肥用。督促各级农机服务组织做好农机具调配、检修和农机手培训,不断提高机械化服务水平,确保春耕顺利开展。
  全力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重点加强在田蔬菜生产技术指导,及时发布应对极端天气技术措施,引导扩大速生叶菜类种植,缩短生产周期。完善了“菜篮子”保供应急预案,加强生产基地和批发市场、大型商超对接联系,让本地产品当天直供市民消费;组织发动30余家“菜篮子”直通车企业做好准备,备足货源,随时响应号召、开展菜篮子产品配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