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山东疫情防控延续稳定向好基本态势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6 23:16:20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6日下午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发布会第二十二场,经济导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4月5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4月4日、4月5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5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41例。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延续稳定向好的基本态势。4月5日,除济南市外,全省其他涉及疫情的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各市结合当地疫情形势,在持续加大输入性风险防范力度的基础上,分级分类、有序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管控措施,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之祥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1360.4万户,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84.3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4%以上。疫情发生后,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资金短缺问题,积极采取搭建政银合作平台,用市场监管数据为小微企业画像增信,稳住小微企业资金链等措施,帮助小微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一方面,定向支持个体工商户融资。疫情发生以来,聚焦个体工商户融资难,同时金融部门又缺乏个体工商户信用信息等问题,会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部门开展了“齐心鲁力助商惠民”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行动,推出助商惠民“进万家”“优服务”和“促成长”三大类主题活动共10项务实管用措施,向金融机构推送30.5万户信用良好、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名单,组织金融机构跟进对接,精准提供融资服务。截至2021年末,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3657亿元,同比增长30.5%,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6.9个百分点。4月下旬,省市场监管局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出台《政银合作助企融资专项行动方案》,推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政银合作范围,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题。

  另一方面,搭建政银合作助小微融资平台。3月29日,与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制定了《“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三年行动计划》,针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信贷产品创新等出台了七个方面的融资支持政策,计划3年内向小微企业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的融资支持,服务40万家小微企业,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的资金困境,助力企业恢复元气、添动力、强活力。具体包括搭建融资对接平台、构建规范高效服务机制、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强化薄弱领域信贷供给、加快信贷产品服务创新等。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牵头研究出台我省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进税费、金融、社保、职业技能培训等支持政策落实,支持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春季高考技能测试初定5月初重启考试

  当前疫情形势下,近期的教育考试有什么变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李春光介绍,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防范因考生流动、聚集引发的疫情防控风险,经综合研判,决定将我省近期部分教育考试按程序作出适当调整。

  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该项考试由教育部统一组织,原定考试时间为4月16至17日,我省已报经教育部同意推迟考试至今年下半年。

  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该项考试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里统一组织。考试原定于4月上中旬进行,大约13天的考试时间。因疫情原因,现拟将考试推迟至5月初进行。

  上述两项考试推迟进行的公告已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发布。

  春季高考技能测试。该项测试由省里统一组织,原定于3月6日至20日进行,因疫情原因,自3月12日起统一推迟,现初步定于5月初重启考试,大约10天的考试时间。

  第二、第三项考试都是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组成部分,考生要参加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不能推得太晚重启考试。经综合考虑,将两项考试工作安排在了统一高考之前进行,同时也给考生留出一定的参加高考文化考试的复习备考时间。

  近期有一项要如期进行的考试,是全国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该项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统一组织,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共有考生5300余人,考试时间为4月16日至17日。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统筹考虑全国统考安排、疫情防控和升学需求等因素,省教育厅将全省集中设置考点改为以县(市、区)为单位分散设置考点,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健康,同时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考点安排、特殊考点设置、考生分类、考务组织、跨地域借考、涉考人员交通转运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