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枣庄市妇联念好巾帼就业“四字诀”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 19:10:58  
 

  经济导报记者 宋申超
  4月1日,经济导报记者从枣庄市妇联获悉,市妇联念好“联、活、融、引”四字诀,开展“春风行动”巾帼就业服务专项活动。3月份举办招聘活动37场次,提供岗位需求17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近2000人。
  突出“联”字,供需对接精准化。发挥妇联“联”字优势,强化供需对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加强“妇字号”企业调研,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将用工信息“清单化”。同时,摸清女大学生、返乡妇女、待业妇女等群体的务工意愿和就业需求,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及就业指导,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20000余份。
  着眼“活”字,线上线下齐步走。采取线下“精准对接”与线上“云招聘”的模式,灵活开展巾帼就业招聘活动。联合人社部门举办“春风行动”女性专场线下招聘会22场,利用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直播带岗”等模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5场,以适应不同群体的多元化需求,参与求职者达16000余人。
  围绕“融”字,培训技能促就业。做好巾帼创业就业融合文章,发挥巾帼创业创新指导团、巾帼农业经济发展互助联盟、巾帼家政龙头企业等作用,依托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巾帼家政进乡村(社区)等活动,加大种植养殖、家政培训、手工制作、电商直播等各类技能培训,发展壮大“大姐工坊”等居家就业创业项目,有效吸纳农村低收入妇女、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实现灵活就业、稳定增收。
  用好“引”字,优化营商助创业。实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通过开展巾帼企业“共话营商 共谋发展”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活动,全生命周期服务讲座,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以商招商动员大会启动及庆“三八”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举措,引领女性积极创新创业。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争取“巾帼贷”系列优惠产品,为30余家巾帼企业完成授信1.2亿元,引入金融活水“贷”动妇女创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