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全球医疗健康企业家TOP100:山东1人上榜,来自淄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4-1 11:25:13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3月3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医疗健康企业家榜》,列出了全球前100名医疗健康行业的企业家。财富数字来源于胡润研究院最近发布的《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经济导报记者梳理榜单看到,山东唯一上榜的企业家是来自淄博英科医疗的刘方毅,其以19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第94位,不过财富较上一年缩水39%。
  该榜单上榜门槛为190亿元人民币,全球前100名企业家总财富4.6万亿元,他们来自12个国家。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通过这个医疗健康百强企业家的财富创造,我们能看到世界最需要解决的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第一就是制药,其次是医疗器械和生物科技。最近两年上升最快的是生物科技,特别是疫苗相关的企业家,包括行业首富印度血清研究所的赛鲁斯•普纳瓦拉、BioNTech的UgurSahin、Moderna的Stéphane Bancel等。”
  胡润研究院提到,中国以39位上榜富豪成为全球医疗健康企业家的中心;其次是美国16位,瑞士15位,德国11位。从城市来看,瑞士巴塞尔以9位居首;深圳和北京分别以8位和6位,居第二和第三。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7个城市来自中国,还包括连云港、石家庄、长沙、重庆和珠海。
  综观整个榜单,印度血清研究所80岁的赛鲁斯•普纳瓦拉,以1650亿元的财富成为全球医疗健康行业首富,财富较去年增长41%。美国“医院大王”HCA医疗集团83岁的Thomas Frist Jr,以1200亿元位列第二,财富较去年增长46%。迈瑞医疗71岁的李西廷和60岁的徐航,分别以1200亿元的财富并列第二,财富较去年减少17%。印度太阳制药66岁的迪利普•桑哈维,以115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五,财富较去年增长44%。智飞生物69岁的蒋仁生及其家族,以105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六,财富较去年减少35%。
  在全球前100名医疗健康行业的企业家中,从事制药领域的最多,有55位;其次是医疗器械领域,有21位;第三是生物科技领域,有16位。
  居住在中国的39位医疗健康行业企业家中,也是从事制药领域的最多,有20位,占比51%;其次是生物科技领域,有10位,占比26%;第三是医疗器械领域,有6位,占比15%。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发布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上,医疗健康行业首次超过房地产排名第二,共有294位十亿美元级企业家,占全榜单的8.7%。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