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实控人为济宁高新区国资办 高新公用拟增发募资4997万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30 23:15:47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日前,济宁高新公用事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公用,873133.NQ)披露股票定向发行说明书(第二次更新版),公司拟以5.26元/股的价格发行950万股,最高募集资金4997万元。本次股票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属于发行对象不确定的发行。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济宁高新区国有资本管理办公室(下称“济宁高新区国资办”)。
  与此同时,公司还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及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济宁办事处)公开征集合格投资者。
  “截至目前,公司还没有征集到合适的发行对象。”3月29日下午,高新公用董事会秘书李天畅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拟引入战略投资方和财务投资方
  济宁新高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称“新高建设”)系高新公用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99%;济宁新城自来水有限公司为高新公用的股东,持股比例为1%。
  高新公用自挂牌以来未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本次发行系其挂牌以来首次发行。据悉,高新公用属于国有控股企业,此次股票发行事宜,已取得济宁高新区国资办关于同意公司本次定向发行的审查意见。
  股权结构显示,济宁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新控股”)系济宁高新区国资办全资持有的国有企业,而高新公用则是高新控股的下属四级控股子公司,高新控股负责下属国有控股公司的管理。2021年9月16日,济宁高新区国资办出具《关于高新公用定向发行股票融资相关事项的审查意见》,同意由高新控股严格履行出资人职责及做好定向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同年11月3日,高新控股作出《关于高新公用定向发行股票融资相关事项的批复》,批复同意高新公用本次股票发行。
  “根据需要,公司拟引进外部投资者。”李天畅说。据介绍,为进一步增加公司综合实力,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和扩大经营规模,补充公司现金流,高新公用决定开展本次股票发行,拟引入具有产业协同性的战略投资方和认同公司价值的财务投资方,推动公司上下游产业整合,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财政部令第32号)的规定,高新公用本次股票发行需通过产权交易机构网站对外披露信息公开征集投资方,时间不得少于40个工作日。本次征集意向投资者将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来遴选投资方。
  2022年1月,高新公用已委托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及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济宁办事处),就公司本次定向发行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投资方。3月29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官网获悉,高新公用增资扩股项目正在挂牌,公司拟新增注册资本950万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4.05%,增资额不低于4997万元,超出注册资本的部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原股东新高建设持股比例为75.19%,原股东济宁新城自来水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76%,新引进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合计为24.05%。该项目的挂牌起止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至3月31日。
  去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滑50%
  那么,此番5.26元/股的发行价格,是如何确定的?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高新公用目前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自挂牌以来,其未有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故公司无二级市场股票历史成交价格作为本次定向发行的价格参考。
  根据公司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未经审计),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每股净资产为4.87元;根据山东仁诚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相关评估报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高新公用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58亿元,公司总股本3000万股,即每股净资产的评估值为5.26元。
  “该评估报告已经国资主管部门备案,此次发行价格应不低于经国资主管部门备案的每股净资产评估值。”高新公用表示。
  据悉,高新公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4997万元,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用于支付蒸汽费3600万元,支付材料费1200万元,支付人员工资197万元。
  上述发行说明书介绍,高新公用作为一家热力销售公司,主要采购商品为蒸汽。目前,公司主要向华能济宁高新区热电有限公司、济宁市雪兖热电有限公司采购蒸汽。公司已与上述单位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拥有稳定的热力资源。公司2019年采购蒸汽费1.52亿元,2020年采购蒸汽费1.73亿元,2021年1-9月采购蒸汽费1.28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24亿元、3.90亿元和2.36亿元。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3.86%,2021年1-9月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67%。
  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1-9月,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41.39万元、2573.08万元、827.55万元。2020年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3%,主要系2020年公司施工建设类业务收入增长较快,该业务在当年收入占比42.29%,且施工建设类业务毛利率为36.85%,高于蒸汽供热业务的毛利率;2021年1-9月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0%,主要原因为施工建设收入较2020年有所下降,其中城乡一体化项目2020年末已接近完工,2021年1-9月施工建设收入占当期收入25.27%,占比下降,因此利润率也相应下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