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中泰证券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 利润总额近43亿增长31.2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30 15:25:52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3月29日,中泰证券(600918.SH)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中泰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1.50亿元,同比增长27.02%;利润总额42.99亿元,同比增长3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00亿元,同比增长26.72%。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的同时,投行业务、财富管理、投研能力等业务亮点频闪,公司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中泰证券坚持“永葆四心”和以党建为统领,以客户为中心,深入实施区域突破、人才强企、转型提升、金融科技四大战略,将改革创新、风控合规作为两大支撑的“1142”总体发展思路,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持续深化内部改革,不断创新业务打法,实现各项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投行业务创历史最佳业绩。股权业务深耕重点领域和行业,完成35单股权主承销项目的发行,合计承销规模236.19亿元,包括IPO项目13单、非公开发行项目20单,完成项目单数及收入均达到近年最高;持续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联合主承销的潍柴动力定增项目,是2021年资本市场标杆项目之一;把握北交所成立历史机遇,公司保荐主承销的志晟信息IPO项目,是首批在北交所发行上市的企业之一。债券业务资格牌照进一步完备,承销债券类项目684单,承销规模合计1591.35亿元,其中主承销282单,承销规模合计1120.67亿元,金融债实现新突破;加大优质客户的开发力度,作为主承销商,参与国家电网、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央企及大型金融企业公司债项目,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项目创造了近一年来股份制大行永续债最低发行利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二级资本债券项目是公司历史上参与承销的单只规模最大的债券项目;公司成功取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资格,实现银行间与交易所产品的全牌照经营,主承销的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2020-2022年度债务融资工具项目,是公司首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产品。新三板业务加强优质挂牌项目储备,推荐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参与22次挂牌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定向发行融资规模6.59亿元。
  财富管理转型成效明显。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共服务客户726.54万户,管理客户资产1.09万亿元(不含未解禁限售股、OTC市值)。2021年,公司新增开户64.24万户,实现股票基金交易额14.55万亿元,同比增长15.2%;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交易服务体系、产品服务体系、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及金融科技平台“三体系一平台”;积极推进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取得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资格,推出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品牌——“齐富投”;截至2021年末,中泰齐富通APP月活跃数为464.1万,在券商APP领域排名第11位。
  投资研究能力巩固提升。研究业务覆盖宏观策略、固定收益、金融工程等20余个行业,实现行业全覆盖;机构交易服务存量客户1603户,同比增长28.86%,存量资产规模711.67亿元,大幅增长36.77%;另类投资业务完成17个项目投资,总投资金额13.22亿元,5个投资项目在科创板上市,1个项目在主板上市;期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55亿元,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取得历史最好经营业绩。
  2021年,中泰证券在多个领域获得重要奖项,进一步巩固专业优势,扩大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投行业务方面,公司获得《证券时报》评选的“中国证券业股权再融资团队君鼎奖”“中国证券业财务顾问项目君鼎奖”“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新三板投行奖项”,获得万得评选的“最佳A股股权承销商”“最佳公司债承销商”“最佳可交债承销商”;财务管理业务方面,获得《证券时报》评选的“2021中国证券业零售经纪商君鼎奖”,获得《新浪财经》评选的“2021年度十佳APP(中泰齐富通)”“最佳财富管理平台APP(中泰齐富通)”;资产管理业务方面,获得《证券时报》评选的“2021中国证券业资管权益团队君鼎奖”“2021中国证券业CTA资管计划君鼎奖”。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