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2年山东打出“组合拳” 助力更大力度退税减税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29 15:45:26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3月29日,山东省税务局局长胡苏华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今年出台的一揽子退税减税政策指向性强、突出“组合式”特点且力度空前,山东全省税务系统将重点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工作统筹、优化办税流程、强化宣传辅导、维护税法公平。

  据介绍,按照税务总局的统一要求,山东税务系统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税务局长任组长;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落实退税减税工作专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市县两级税务局也全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系统上下形成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发挥工作专班的作用,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落实,做到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探索推进“一键确认+批量审批+清单退税”的一揽子退税减税解决方案。

  在办税流程方面,坚持数据通路,减少人工走路。利用“鲁税通”平台实现与电子税务局的直联互通,推出电子签章、在线确认等特色功能,实现办税“网上办、自助办、线上答”。通过实施便利化、集成化退税流程方案,实现清单式、集成式、批量化退税。纳税人只需在电子税务局简单核实确认,便可发起税务端“税智通”自动审批、自动退税流程,无需再提供其他纸质资料,实现全程“无感”办理,用业务流程的“减法”换取审核效率的“加法”。

  同时,强化宣传辅导。聚焦政策变化、退税减税流程、系统操作等内容,清单式归集各类税费退、减、免、抵、调政策,点面结合开展对纳税人的全方位培训和精细化辅导。面上,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4月1日将要开始的税收宣传月活动,运用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线下途径,扎实做好政策宣传辅导,落实好首批推出的80条便民服务举措和新推出的25条“春风行动”具体措施;点上,根据纳税人类别和个性化需求,通过“码上办”“智能办税一点通”“云办税”等多种渠道,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提醒,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组织专家力量、业务骨干成立退税减税政策线上辅导团队,围绕企业享受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及时给予准确解答和政策解读。针对近期山东局地突发疫情,继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做到应对新一轮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打烊”。

  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对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坚决打击、严惩不贷。山东省税务部门将在确保规范、高效、快捷地让纳税人应享尽享退税减税优惠政策的同时,持续完善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动态精准监管机制,聚焦虚增进项、隐瞒收入、虚假申报和其他欺骗手段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