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保持在个位数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29 6:06:27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3月2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经济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27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绝大部分出自隔离管控的重点人员。3月27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8例。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当前,全省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呈现逐步下降趋势,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保持在个位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期,潍坊、临沂、泰安等地报告的零星病例,主要是在外省入鲁返鲁人员和关联人员中发现的,各地迅即采取措施,切断传播链条,有力控制疫情。这也提示我们,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入鲁返鲁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自觉接受核酸检测。同时,各地要强化入鲁返鲁人员随访检测和服务管理,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11市殡葬机构
  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服务
  疫情当下,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期间,群众是否可以现场祭扫?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建武介绍,3月21日,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地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风险等级划分调整情况,加强对清明节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明确是否开放、如何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等具体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前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泰安、威海、日照、德州、滨州11个市已明确暂停殡仪馆、公墓和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全省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群众集体共祭、骨灰撒海、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清明节前,各地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清明节祭扫政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请大家密切关注。
  可以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规模较大的殡仪馆、公墓和骨灰堂在4月1日至10日实行预约祭扫,并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和公益短信等方式对外公布,引导祭扫群众削峰、错时、限流祭扫,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
  清明节期间,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祭扫,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压实乡镇(街道)及村(居)责任,做好祭扫火源管控等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旅游景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满足群众出行旅游需求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群众踏青、赏花等出游活动的增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表示,各旅游景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旅游需求。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通过扫描设备、人工登记等手段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做好外来人员详细身份信息登记,做到可查询、可追溯。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扫码支付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指导游客加强防护。
  抓好客流量管控。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采取智慧引导等手段,分流疏导游客,分时段、间隔性安排游客入园,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狭窄通道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配备管理人员,加强秩序管理,优化游览线路,避免瞬时拥堵,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景区防疫秩序。
  抓好游览环境清洁消杀。及时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做好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清洁消毒,清运过程中采取密闭化运输。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出入口、电梯间、卫生间等人员流动场所,提供足量的免洗消毒液。
  抓好旅游服务配套保障。在着眼小长假可能带来的出游高峰,切实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如厕难”问题,适当增设临时厕所,同时要根据游客流量,及时增加保洁频次,确保旅游厕所始终处于卫生清洁状态。解决“停车难”问题,旅游景区要对停车场扩容升级,同时,我们也鼓励具备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停车场,最大限度提升游客体验度。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