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全省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2天保持在个位数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27 21:40:09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3月27日下午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第十六场。经济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26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出自隔离管控的重点人员。3月26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72例。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全省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2天保持在个位数,滨州报告新增感染者数量已连续7天下降,潍坊、泰安、临沂等地近日虽有零星感染者,但传播链条较为清晰,当地迅即采取措施,有力控制疫情。

  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牟善勇介绍,这次疫情主要流行菌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呈现传播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前期病例增长速度较快,经有力有序科学防控,近期病例增长速度明显减缓。截至3月26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710例,其中轻型病例642例,普通型病例66例,重型病例2例,无危重型病例。确诊病例中,以轻型为主,占比达到90.42%以上,普通型占9.3%,重型比例占比0.28%,2例重症患者均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且合并多种严重基础疾病。

  全省房屋市政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6%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润晓介绍,全省住建系统从严从紧、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稳妥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开复工,统筹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运行,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一是解忧纾困加快复工达产。组织各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防疫、原材料、施工设备等生产生活物资需求,将疫情防控费列入工程造价,优化施工许可办理程序、简化办理要件,开展“不见面”远程审批服务。目前全省房屋市政项目已开工10312个,开复工率达到86%,其中济南项目全面实现开工复工,烟台、日照、东营、枣庄、济宁、临沂开复工率超过95%。二是转变模式畅通经营渠道。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探索线上、线下并举的销售模式,尤其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城市,积极畅通商品房线上销售渠道,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三是用足政策做好民生保障。落实财政补助等相关政策,支持供水供暖供气、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物业服务等企业正常运转,确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今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城建投资合计迈上1000亿元台阶,建筑业完成税收同比增长9.7%,住建领域行业稳定运行。

  79.5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创新高

  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介绍,今年,山东应届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规模创历史新高。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牵头责任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就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去年。今年,在做好高校毕业生常规性就业服务的基础上,注重加强“五个创新”:

  创新公共就业服务程式。全过程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视频直播、线上服务等多种形式上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通过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校园等“七进”服务工作,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

  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方式。创新开展“才聚齐鲁 职面未来”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组织省、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遴选全省知名高校就业指导教师,集中开展就业指导线上课,帮助大学生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树立积极的就业观。

  创新求职招聘服务形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系列活动,面向重点城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组织招聘活动,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市场需求的人岗匹配。

  创新创业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力度,统一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经办信息系统,实行“一站式”线上服务,积极推动大学生申领创业担保贷款“一次办”“提速办”“简便办”。

  创新宣传服务样式。适应新媒体传播需要,以“就业服务进校园 启航追梦向未来”为主题,组织拍摄制作高校毕业生求职系列宣传短视频和微视频,通过生动画面、鲜活事例、现实场景,集中展现毕业生的求职技能、法律知识等内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