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滨州报告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三日下降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23 21:41:29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3月23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二场。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3月22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绝大部分出自隔离管控的重点人群。3月22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95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84例。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全省社会面“动态清零”很快将会实现。22日,滨州报告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三日下降,且全部出自集中隔离点和管控区、封控区,防控效果进一步巩固。

  6万余个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山东省卫健委副主任牟善勇介绍,目前,全省6万余个村(居)民委员会均已设立了公共卫生委员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工作中,发挥了最基础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其中,做好本村(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随访和居家健康监测,对山东省发热等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反馈的可疑患者,开展社区追踪管理;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利用多种途径开展卫生健康政策、知识宣传,提高社区(村)居民传染病防控和慢性病自我管理能力。在本土疫情暴发期间,公共卫生委员会与乡镇干部、村干部、公安干警、村乡医务工作者、网格员“五包一”责任制成员,共同摸清辖区群众底数,根据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不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居家隔离对象的监督、管理、采样、消毒等工作,保障好慢性病、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就医用药需求,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运送等保障工作。

  铁路绿色通道保障供应物资及时运输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庆浩介绍,国铁济南局按照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属地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优化铁路客运服务保障。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客流需求变化,科学精准安排运输能力,保障旅客平安健康有序出行。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特点规律,不断优化线上线下售票服务,线上服务方面,动态调整人工售票、退票、改签窗口数量,延长窗口开放时间,全部支持现金、电子支付方式。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有效满足了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

  全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国铁济南局统筹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加大货物运输组织力度,对防疫物资、民生物资,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供应物资及时运输。对煤电油气等企业重点生产物资,国铁济南局与政府、企业加强协调,通过优化流程、改进方式、增配机械等措施,全力保障供应。对春耕生产物资,国铁济南局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加大运力倾斜,做到随到随装、及时挂运,3月份以来,累计运输春耕等支农物资近10万吨,同比增长3%。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在客运方面,严格执行旅客进站测温验码,强化进京通道管控,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加密站车重点部位消毒频次,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等要求。在货运方面,严格执行票证查验等制度,重点落实检测、消毒、防护三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货运场站设备、车辆、环境的消毒,落实人员防护措施。

  济南海关严格高风险入境货物检疫

  随着全球人员、货物流动增加,“外防输入”仍然是市民关注的话题,济南海关副关长王丽介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济南海关层层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从四个方面从严从细从紧抓实口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其中,严格高风险入境货物检疫。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坚持“人物同防”,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口岸环节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病毒核酸监测检测和预防性消毒监督工作。进一步压实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经营单位、进口企业和消毒单位的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经“物”传播。

  严格做好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层层压实安全防护主体责任,建立“岗前检查、工作巡查、全程督查”的安全防护监督制度,从严就高制定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个人防护操作严格规范,切实防范职业暴露风险。始终动态保持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免疫接种率达到100%,坚持疫苗接种后个人防护标准不降、措施不减。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高风险岗位人员封闭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四必须”“五件套”“六个不”等管理规定,严格执行“14+7+7”封闭管理措施。

  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下一步,山东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处置攻坚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