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今明两年山东将推动救灾救援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23 20:53:11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3月2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介绍我省创新安全风险防控手段,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工作情况。发布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秦传滨介绍了该厅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创新方面的思路和措施,包括:
  立足防患未然,创新风险监测预警手段。创新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理念,把“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作为“防”的重要支撑,提前感知事故灾害隐患,提前研判苗头问题,提前靶向发布预警,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初、成灾之前。
  立足标本兼治,创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省应急厅牵头逐一研究落实措施,出台重要规范性文件51件,其中7项上升到法律规章层面,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今年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力争取得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发挥更大治理效能。
  立足祛扶并举,着力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安全生产必须成为每个企业的自觉。针对部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不高、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省应急厅将加大指导帮扶力度,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建强建好应急救援力量。应急救援是应对事故灾害的最后一道防线,救援力量必须建好建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今明两年,山东省将投入大量资金,配备诸如大口径钻机、全数字千米深井救援绞车、应急救援机器人等大型、特殊、高精尖应急物资装备,推动山东省救灾救援能力实现质的飞跃。省应急厅也将持续加大投入,强化救援力量建设。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