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迪拜世博会迎来“山东时刻”,今天是“济南日”
来源:大众日报 济南市政府网站   加入时间:2022-3-23 16:05:18  
 

  北京时间3月22日15时,迪拜时间11时,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开幕式暨经贸合作洽谈会在迪拜、山东同步举行。作为世博会中国馆省区市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山东活动周开幕式吸引了来自阿联酋、约旦、土耳其、巴基斯坦、黎巴嫩等众多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界与商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2020年迪拜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仍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名称,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迪拜世博会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力量、促进全球携手合作创造美好未来。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面积4636平方米,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山东活动周”以“丝路的起点,创新的家园”为主题,以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为重点,全面形象展示山东省经济建设、文化底蕴、风土人情、前沿科技等,为世界感知山东、了解山东、喜爱山东搭建平台。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同阿联酋合作是中阿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双方贸易额近83亿美元,同比增长71.5%,山东港口、杰瑞、海信、潍柴动力等知名企业在阿投资兴业。

  山东周活动为山东企业走向国际提供了广阔平台,不少企业也借此契机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在经贸合作洽谈会阶段,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中方企业与哈利法工业区、迪拜硅谷数字产业园等阿方企业进行了线上推介交流。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总监李岩表示,作为一家以经营激光切割设备为主的企业,金威刻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寻求海外市场合作。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阿布扎比经济部签署合作协议、东非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加纳石油炼化EPC项目、阿联酋轮胎海外仓战略合作协议、承建迪拜EnerTech 10MW光伏发电厂项目等线上签约仪式。

  山东活动周将持续至3月24日,其间将举办济南日、青岛日等活动。为提升活动效能,山东周活动还将整合山东各市优势行业产业,陆续举办烟台—中东国际贸易采购洽谈会、潍坊—阿联酋农业推介交流活动、济宁优质农产品品牌海外推广行动-中东专场、“丝路海韵”境外驻华机构直通威海活动、日照—阿联酋经贸文旅推介会等系列配套经贸活动,推介山东产业发展战略和重点合作项目,共享合作经验与合作机遇。

  3月23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济南日”活动在线上进行,这是济南首次以“城市日”形式登上世博会舞台,向世界展现济南“山、泉、湖、河、城”水乳交融的人文风貌,展示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象,以世博会为桥梁,进一步深化与中东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济南打响“魅力济南”品牌,连续参加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和本次迪拜世博会,“魅力济南”已经成为世博会中国馆中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