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人:2022年度注册计量师注册开始啦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加入时间:2022-3-21 12:39:16  
 

  3月18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注册计量师注册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2022年度注册计量师初始注册和延续注册工作。全文如下: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注册计量师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计量测试学会: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注册计量师队伍建设和发展,根据《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开展2022年度注册计量师初始注册和延续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初始注册须具备的条件

  (一)取得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证书。

  (二)受聘于国家依法设置的计量检定机构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授权的计量技术机构。

  (三)取得所申请注册的《计量专业项目考核合格证》(原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计量检定员证》中核准的专业项目可视同计量专业项目考核合格证明),并执行计量检定任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初始注册须提交的材料

  (一)《注册计量师初始注册申请审批表》(附件1、正反面打印)一式二份,申请注册的计量专业项目,应符合《国家计量专业项目分类表》。

  (二)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复印印有“编号”和“照片”的两页)。

  (三)《计量专业项目考核合格证明》(附件3)或原《计量检定员证》复印件。

  (四)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五)申请人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与审批表电子照片同版,注册证使用)。

  (六)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人员须提供聘用单位该注册项目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市场监管部门授权技术机构人员须提供聘用单位该注册项目的“计量授权证书”及附件。

  三、申请延续注册须具备的条件

  已取得一级、二级注册计量师注册证书,且有效期已届满或即将届满并需继续执业。

  四、延续注册须提交的材料

  (一)《注册计量师延续注册申请审批表》(附件2、正反面打印)一式二份。

  (二)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三)《注册计量师注册证》原件及申请人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与审批表电子照片同版,注册证使用)。

  (四)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人员须提供聘用单位该注册项目的“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市场监管部门授权技术机构人员须提供聘用单位该注册项目的“计量授权证书”及附件。

  五、工作要求

  (一)分工负责。各市局负责接收并审核辖区内的一级、二级注册计量师注册申请。省局委托山东计量测试学会承担对各地上报注册申请材料的审核及相关具体工作。省局负责审批二级注册计量师申请及一级注册计量师材料上报市场监管总局。

  (二)严格把关。各市局要高度重视注册计量师注册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等要求,把好申请材料审核关,高质量完成有关工作。

  (三)及时上报。各市局要明确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进度,及时完成工作并上报注册材料。请各市局汇总辖区内注册材料并填报《注册计量师注册汇总表(一级、二级)》(附件4),一级注册计量师注册申请材料于2022年3月24日前,二级注册计量师注册申请材料于2022年4月10日前报山东计量测试学会,联系人:王晶,电话:0531-81695717、18678786385,0531-51792368,地址: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8号。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17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