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百城消费者满意度 山东这两市进前十
来源:北京青年报   加入时间:2022-3-14 10:15:36  
 

  3月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正式发布《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结果显示,2021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0.59分,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得分最高为89.70分(苏州市),最低为76.65分(庆阳市),最高分和最低分相差13.05分。百城中37个城市得分高于本年度全国综合得分。

  据介绍,2021年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城市数量为100个,包括27个省会城市(含首府城市,以下同)、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64个地级市(州),测评范围与2020年保持一致。测评结果显示,2021年度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80.59分,较2020年提高1.27分,且首次突破80分。3个一级指标中,“消费供给”得分最高,为81.93分;“消费环境”得分相对次之,为80.52分;“消费维权”指标得分为80.05分,尽管结果排名相对最低,但较前几年测评提升幅度最大。

 

  测评结果表明,2021年度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总体水平良好,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连续四年稳步提升。从地区对比和城市综合表现来看,消费者满意度仍然存在较大的地区间差异,除个别城市外,东部和南部城市、经济发展水平高的城市得分明显要高于中西部及经济发展一般的城市;各城市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名总体稳定,多数城市得分有所增长,苏州、杭州、青岛、南京、无锡、烟台、常州、上海、北京、厦门等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排名靠前。

  测评得分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苏州市(89.70分)、杭州市(87.34分)、青岛市(87.01分)、南京市(86.04分)、无锡市(86.00分)、烟台市(85.29分)、常州市(85.12分)、上海市(84.57分)、北京市(83.49分)、厦门市(83.16分)。从地域分布来看,排名前10位的城市均属于东部地区城市。

  测评得分排名后10位的城市依次为:唐山市(78.12分)、兰州市(78.03分)、呼和浩特市(77.55分)、宝鸡市(77.39分)、三亚市(77.38分)、松原市(77.32分)、衡阳市(77.05分)、海口市(76.80分)、西安市(76.73分)、庆阳市(76.65分)。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梳理中消协连续五年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来看,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稳中有升,总体处于良好水平,这表明在各地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的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各地消费环境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消费者感知反馈良好;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地高度关注民生诉求,强化“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保民生、因地制宜促消费,消费维权工作成效显著,对于提升整体满意度起到关键作用。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受到国际国内消费环境的不确定性和疫情的冲击,也要看到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短板中反映出的消费者诉求和环境隐忧。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