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济南起步区西环路6月全线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3-11 9:39:06  
 

    起步区西环路迎新进展!3月10日,记者从济南起步区获悉,西环路张仙寨路至英才学院南路段约2.7公里已完成快、慢车道沥青底面层施工,人行道正在施工,其他路段已经具备通车条件。按照原定计划,今年6月西环路全线将具备通车条件。

  西环路是起步区先期布局的一条连接崔寨南北片区的重要市政道路,与在建的黄河大道(一期)西侧近乎平行。道路南起纵一路,北至张仙寨路,全长约8.2公里,宽42米,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

  一直以来,西环路建设现场保持高速运转,随处可见忙碌的施工身影,相继完成了跨线桥钢箱梁安装、预制桥板安装、防撞墙及铺装层的过程施工以及张仙寨路至英才学院南路段约2.7公里快、慢车道沥青底面层的施工,为工程按期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跨越青银高速是本工程的难点,这段项目的建设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所属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负责。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整个过程记忆犹新:“为优质、安全、高效完成钢箱梁吊装,项目部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对吊装方案进行反复论证,针对方案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反复讨论,严格按照工程设计要求,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并深入细致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和班前操作演练。”

  据介绍,项目采用钢-混组合桥梁的钢箱梁,桥身总长501米,采用48+48米跨径布置,每跨分为四块,每隔5.1米设置一道钢横隔板。梁长48米,梁宽3米,梁高2.5米,单片钢箱梁重量达到了107.25吨。

  “在日前的跨线桥施工中,项目启用了600吨汽车式起重机一台、500吨汽车式起重机一台、300吨汽车式起重机一台、25吨汽车吊一台、运输车辆14辆,并安排部署高速应急救援大型拖车2辆,全程保障了建设的高效实施,同时也维持了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转。”上述负责人介绍。

  作为起步区内一条重要的市政道路,西环路在建设初期就充分考量配齐市政管线布局。在电力沟的设置上,减少了电力系统在城市上空布置的线缆和在地面上竖立的电线杆、高压塔等,在节约了城市用地的同时还消除了架空线与绿化的矛盾。

  此外,还将管线敷设维修集中于电力沟内进行,大大节省了后期路面及管线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避免了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出行造成的干扰,充分保证了西环路的道路交通。

  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检查井及雨水篦子设置在慢车道及人行道下方,快车道内没有检查井井盖,大大降低了因井盖沉降或坠落带来的危险,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

  新能源项目、数字经济、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产业园、会展经济及高新科技产业等分列道路两侧,起步区“3+1”产业布局被西环路有机串联。随着济南黄河凤凰路大桥的正式通车,西环路与黄河大道共同承担起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通道的使命。在见证起步区内部道路从“连点成线”到“织线成网”同时,进一步丰富周边居民出行选择,为众多重点企业项目提供更多的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将成为起步区产业招引落地及上下游产业聚集的通衢大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