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济南事业单位将可从高校直接引才
来源: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3-10 9:20:05  
 

  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济南市人社系统将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开发、人事管理、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六大业务板块,着力促改革、求突破、优服务、防风险,在服务黄河战略和强省会建设中扛起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

  今年济南目标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高校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0%以上。济南将积极推动建设黄河流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开展“选择济南·共赢未来”系列招聘活动300场以上。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创设公益性岗位2.79万个,妥善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

  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扎实做好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稳妥推进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扩大企业(职业)年金覆盖面。推进社保待遇资格“静默认证”在省会经济圈推广普及。

  今年济南将组织开展“才聚泉城”名校行活动,规划10条引才专线赴重点高校定向引进高层次青年人才。持续深化校企地合作交流,力争战略合作高校突破100家。举办省会经济圈校企地合作论坛,联合开展引才活动。落实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扩大青年人才普惠性生活补贴范围。

  济南将支持基层单位引才留才,基层事业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对新进人员设定5年最低服务年限。偏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在招聘时,可限制本区县或周边区县户籍,积极引进本土人才。济南还将创新事业单位引才方式,对博士研究生、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短缺专业人才,可采取到重点高校等单位现场考核、现场签约方式直接引进,在职称评聘方面实行绿色通道,在科研经费、安家补助、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向省属事业单位看齐。

  全面推行电子劳动合同,力争实现全市企业全覆盖。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引导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