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山东女性悦己消费占比逐年提升,最爱买这些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8 14:18:56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近年来,“她力量”消费市场凸显。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2年女性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女性悦己消费占比显著提升,悦己消费金额占比达到54%,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近三成。女性在消费中呈现出更加多元的新形象,“她们”展现出追求力量、拥抱科技和关注军事的新形象。

  具体到山东,女性消费有何特点呢?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京东销售情况显示,2021年,山东省女性用户悦己消费的成交金额占比达到51%,并呈现逐年提升的趋势。其中,手机通讯、电脑办公、美妆护肤是她们最偏爱的品类。

  消费折射女性新形象。随着女性消费者表现出了对自我革新和变化的强烈需求,悦己消费也呈现出更加多元的特点。技巧和柔韧是她们的强项,但很多女性对于力量的追求也超乎人们的想象。京东消费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女性对于体育服务、游泳、冰上运动、滑雪运动和马术/民俗运动的购买商品件数同比增长明显,体育服务的购买商品件数同比增长8.4倍。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力量型运动器材在女性用户中的销售商品件数同比增长65%。女性用户购买商品件数增长最快的品类分别是飞力士棒,握力器,拉力带,单双杠/引体向上和铅球,其中飞力士棒成为女士选择力量训练的重要选项,购买商品件数同比增长6.1倍。

  除此之外,她们更愿意通过“内外兼修”获得力量,2021年女性用户对于增肌粉等运动营养品的偏好显著高于男性。不仅仅是希望获得力量,她们也在释放自己的洪荒之力。数据显示,2021年女性用户“五金工具”的成交金额同比增长35%。

  如今,智能设备再也不是男性的专属,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成为科技的拥趸者。京东销售情况显示,过去一年女性消费者智能设备的成交金额同比增长了四成,其中46-55岁女性对于智能设备的消费热情似火,过去一年成交金额同比增长了122%。

  对“高科技产品”的追捧,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数据显示,2021年46-55岁年龄段女性中运动追踪器、智能手表的成交金额增长迅速,分别同比增长了2.7倍和1.4倍,而对于VR眼镜、无人机和智能机器人的成交金额也分别同比了增长76%,70%和40%。

  同时,相较于男性,女性更偏爱智能机器人,健康监测,智能配饰,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

  随着教育程度的不断提高,女性消费者成为图书购买的主力军,2021年女性消费者贡献了52%的图书销量。在过去3年图书品类新增的消费者中,女性消费者数量为男性的2.38倍。

  2021年在女性图书消费占比最高的十个品类中,销售商品件数同比增长最快的图书品类为军事、动漫和杂志/期刊类图书。

  值得关注的是,女性消费者对于军事类图书的消费增长十分显著,2021年女性对于军事类图书的购买商品件数同比增长了72%。她们爱家庭、爱悦己,同时也追求精神上的金戈铁马和气吞山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