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唐冶、孙村、神武、彩石等都已是热点区域,济南买房人的选择越来越多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7 22:56:32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在济南,各路开发商3月4日参加了一场重要的土地推介会,这次会议发布了今年济南首批计划出让的土地信息。
  出让土地一共82宗,包括居住用地54宗。这其中,济钢片区占了“大头”,有17宗住宅用地计划供应;其次是医学中心片区,将供应住宅用地13宗。此外,郭店片区也有9宗居住用地要供应。
  这几个即将大体量供地的片区,在不少人看来属于“位置较偏远”的区域,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济南城市发展的脚步已经迈到了这里。
  首批出让土地主要在这些区域
  地产界常把土地与房子的关系比作“面粉和面包”,大规模的供地区域自然是济南未来新楼盘的聚集地。
  我们先来看一下济南今年即将首批放量出让土地的这三个片区。
  济钢片区位于济南东北部,在新东站以东。在大多济南人心目中,济钢厂区“挺远”的。不过如今,这周边已经成为了开发商重点“落子”的片区。
  经济导报记者近期在原济钢厂区周边探访时看到,厂区已基本拆完,大量土地等待出让,多条道路也将修通。下一步,伴随着土地的出让,这里将进入大规模开发阶段。
  整个新东站片区,都已是济南楼市的热点区域,这也是济南绕城高速以内,为数不多的有较大体量用地可开发的片区。今年将亮相的多个新楼盘中,新东站片区尤其是张马片区同样占据“主力”,这也是去年的土拍热点区域。
  由济钢片区再往东,东绕城高速以外就是郭店片区,这个位置也是在近几年更多地进入大家的视野,在它的南侧即是买房人相对熟知的唐冶片区、孙村片区。郭店片区也在快速成长,已经楼盘矗立,未来几年将是济南楼市供应的“主力”。
  医学中心片区对于多数人来说更陌生了。由济南西客站片区向西跨过高速,就是医学中心的范围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坐落于此,树兰(济南)国际医院等多个重大项目也已经落地。
  伴随着近年来的发展,绕城高速以内的西客站片区已日趋成熟,未来一段时间,大规模开发的重点也将转移到医学中心,作为济南“西兴”战略的一大“主战场”,这里将掀起开发建设的热潮。
  大城市发展的自然趋势
  土地的供应,与这座城市的发展格局是吻合的。
  往东看,济南城市向东一路狂奔,东绕城高速以内可供大规模开发的区域已越来越少,基本剩下新东站片区、盛福片区的待开发土地了。东绕城高速以东,唐冶、孙村、神武、彩石等片区,都已是济南楼市中的热点区域。
  往西看,济南西客站片区日渐成熟,开发建设逐步进入尾声,如今已经迈过绕城高速,继续向西客站以西的医学中心片区扩张了。
  往南看,二环南路以南的兴隆、南北康、九曲等片区,还有领秀城片区,有的区域已属成熟片区,有少量区域还在汇聚开发热潮。
  往北看,济南北跨迈出实质性步伐,向北跨过黄河,先行区的建设已拉开序幕。
  在“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战略下,济南的城市成长越来越快。
  2016年,沿经十路向东,经济导报记者到位于历城区港沟镇的潘庄、田庄采访,在绕城高速邢村立交桥以东不到1公里处,经十东路以南当时还是部分村落和荒地。此后短短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里上演。如今,高楼林立,一片大城已经崛起。
  这些变化,也是大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自然趋势。核心城区的土地越来越少,在济南二环内的老城区,除了天桥区北部的小部分区域,目前已经基本没有可大规模开发的住宅用地。
  尤其对于济南这样的省会城市,伴随着每年大量的人口流入,城市规模的扩张是必然,这也让买房人有了更多的选择。
  与此同时,在城市的外扩之下,越来越多的新城区也在承接更多的产业、更多的就业人口,这对片区发展又进一步提供着支撑。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