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截至2021年底, “山东品牌中华行”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2 15:45:50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3月2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老字号所生产的匠心产品是“好品山东”重要组成部分,针对“好品山东”的发展规划,2022年山东将持续推进“山东品牌中华行”。

  积极推进品牌遴选和申报。山东省商务厅经过层层筛选,在332家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中推荐东阿阿胶、德州扒鸡、巧媳妇等96家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企业参与“好品山东”品牌遴选、申报“好品山东”企业。其中25家企业通过了专家第一批评审。

  结合“好品山东”品牌建设目标推进前期宣介。开展“中华老字号直播嘉年华”,通过直播宣传山东品牌、推广山东好品,2021年带动产品销售2.1亿元;2021年11月份,组织全省老字号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利用“买全球、卖全球”平台展示宣传“好品山东”,展销山东好品;2021年12月份,与济南铁路局旅服公司合作,在济南高铁西站探索打造“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展示品牌产品和文化,目前体验馆已投入使用。

  下一步,山东省商务厅将持续推进并落实共建共享“好品山东”品牌,具体举措如下:

  办好第六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博览会上设立“好品山东”公共品牌展示区域,组织“好品”企业入驻展区,通过供采对接、购物节、直播嘉年华等多项活动助力“好品”企业展示展销、开拓市场、宣传推介。

  组织“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为更好推动山东老字号走出去拓市场、树品牌,省商务厅于2017年启动了以“至诚山东、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选择重要节点城市,依托其成熟展会,通过“会中会”的模式,统一布展,集中宣传,助力山东品牌及其匠心优品走出去讲好山东故事、弘扬齐鲁文化。

  截至2021年底,品牌行历经22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59站活动,现场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人民币,意向订单额达31.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2年将持续推进“山东品牌中华行”,引入“好品山东”企业,重点在重庆、乌鲁木齐等节点城市帮助企业开拓全国渠道、宣传品牌。

  启动好品山东“沪上行”活动。依托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已经构建的“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开展“好品山东沪上行”活动,拟组织“好品”企业到上海,通过举办“好品”企业进社区、进商超、进特色街区等促消费相关活动,把更多的山东好品推介给上海市民,进而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组织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继续参与进博人文交流项目,利用好进博会这个世界性平台,在展区内设立“好品山东”展示窗口,打造“好品山东”品牌形象,带领“好品”企业走出去传播齐鲁文化,讲好山东故事。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