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山东这所高校,将更名
来源:济南时报微信公众号   加入时间:2022-3-2 9:42:41  
 

  据滨州日报消息,日前,滨州市两会提到:推动滨州学院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目前学校更名工作进入最后程序。

  滨州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山东省滨州市。前身是始建于1954年的北镇师范学校,1983年更名为滨州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滨州学院。201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10月顺利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1年1月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高校,2021年10月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该校是国内培养民航人才的六大基地之一,已培养飞行员2600余名,其中近600人是机长、机长教员。目前该校以航空教学为办学主体,航空类专业方向占学校专业方向总数的50%以上,航空类在校生人数占在校生总数的50%以上。

  2021年5月,滨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进滨州学院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及应用型本科转型。

  2021年12月,滨州学院官方发布了《滨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到:到2025年,把学校建设成为在航空、生态环境等学科专业领域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有一定影响的航空类特色院校,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国内航空类院校上游,跻身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前列。到2035年,航空、生态环境等多个学科专业达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水平,办学水平全面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标准要求,成为国内航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