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锚定突破口夺取“开门红” 济宁打造“十强”产业主引擎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3-1 9:33:18  
 

  图为建设中的济宁内环高架路,全长41公里。
  在全市启动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开门红”行动,项目推进组冲在前面,下沉一线,立即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帮扶活动
  导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按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要求,新年伊始,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办公室通过召开重点项目工作部署会、启动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开门红”行动等有力举措,锚定目标,吹响集结号,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夺取“开门红”。
  突破“十强”产业,筑牢压舱石。为在全市迅速掀起真抓实干“大抓项目”的热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济宁市以“十强”产业为突破口,把计划总投资3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亿元的入选58个省级“十强”重点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4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3亿元的234个市级“十强”重点产业项目,作为激发有效投资、积蓄新动能的“压舱石”。
  春节不打烊,争时间抢进度。济宁市动能办提前梳理项目建设进度,春节期间组织部分项目有序施工。嘉祥县世纪连泓高端颜料项目春节期间组织安排160余人的施工队伍,保持高效建设的工作状态,向项目竣工投产全力进发;高新区城投永固装配式钢构产业园项目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以“白+黑”“5+2”的干劲加速推动项目建设进程,提前1个月完成车间主体建设,现已进入厂房墙面板铺设阶段。
  以质效论英雄,攻坚克难快推进。日前,济宁市动能办在全市启动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开门红”行动,项目推进组冲在前面,下沉一线,立即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帮扶活动,现场帮助高创数控等项目协调解决“取水难”等问题;邹城市动能办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协调荣信乙醇项目能耗指标获得批复,有效破解了该项目建设的痛点,力保项目5月份顺利开工;嘉祥县动能办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全力靠上服务,快速完成旭晨医用级TPU新型材料等3个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实现了开工手续“零缺项”。
  建机制强保障,确保高效推进。新的一年,济宁市动能办将围绕“大抓项目,大抓产业”部署,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制度,对234个重点产业项目实现从立项到竣工的全生命周期监管;细化领导联系服务机制,优选20个领先带动作用明显的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张作战图、一个服务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方式,全力以赴抓建设;深化要素保障机制,建立健全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清单,一项目一策制定解决方案,定期、定人、限时销号,实现有限资源与优质项目的精准匹配;创新比学赶超机制,开展县区“互学互比互看”活动,定期比项目进度,比推进机制,比问题解决,比要素保障,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真正体现“济宁速度”“济宁效率”。
  据了解,近年来,济宁市引导市管企业聚焦主业,深耕产业,主动研究各自产业链条上下游延伸方向,深入研判链条细分、目标企业、行业逻辑及核心竞争力等情况,编制产业招商链条分析图、目标企业分布图。建立国有企业重点研发项目库,支持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山东鲁泰控股集团等有条件的企业建设自主技术创新平台,完善市管企业科研投入刚性增长约束机制。推动市属企业全面深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重点瞄准具有高精尖技术但受限于资金或土地等生产要素制约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深入对接,采用“双向混改”形式开展合资合作,把国有企业的规范性与民营企业的灵活性充分结合。
  坚持力量向制造业集中、政策向制造业集聚、要素向制造业集合,聚焦“231”产业集群,新兴产业板块“从无到有”,多项产业项目“发力快跑”,企业内部产业生态持续优化。
   (聂尚芬 郑鑫 陈建振)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