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40万个公益性岗位如何落实?齐河已试点,今年全省将投入56亿元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2-23 10:57:58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月22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省政府印发的《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省人社部门探索试点先行,将齐河县作为全省试点,指导其制定试点方案,探索建立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体系,打造“齐享”公益性岗位品牌。后续,根据城乡规模、经济基础等不同类型,增加德州市德城区、庆云县作为试点,为全省推开探索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区域范例。
  另外,山东也将强化资金保障,将城乡公益性岗位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加强资金统筹。去年12月份,根据各地岗位开发计划,已下达16市、省财政直管县就业补助资金4.2亿元,专项支持公益性岗位开发。近期,省财政将再下达一批专项补助资金。今年预计全省将投入56亿元。
  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张波表示,为推动扩容提质行动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40万个公益性岗位开发上岗任务,今年将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分类指导,规范岗位管理,狠抓落实:
  一是全力抓调度促进度。建立定期调度通报制度,对扩容提质行动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级提速加力,推动扩容提质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加紧搭平台建系统。开发设计全省统一的公益性岗位精准管理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到岗位和人员“双实名”管理,加强数据比对,优化日常监管。
  三是精准出政策抓配套。近期将召开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东、中、西三个片区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政策规定、上岗流程、管理制度。制定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培训办法,采取项目制方式,组织全员上岗培训。围绕2022年岗位开发重点,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研究出台齐长城巡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管理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意见。
  四是着力建机制压责任。建立部门间议事协调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研究解决扩容提质行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推动将扩容提质行动纳入对各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纳入省级督查检查计划。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