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一次性津贴2万,可申领惠才卡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2-23 9:32:33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卓越工程师和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出台《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选拔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加快培养适应我省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办法》规定,从2022年起,从我省各类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中,每2年培养选拔不超过100名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生产经营等一线工作,同时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认定为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

  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享受一次性津贴2万元。当年认定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津贴于次年发放。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作为山东省高技能领军人才进行管理,可申领“山东惠才卡”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

  经认定并取得“山东惠才卡”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享受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有关政策待遇。用人单位可以参照企业经营者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应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企业在聘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评聘到特级技师岗位,按照企业正高级工程师兑现工资待遇,并在人才服务、政策支持以及参与社会事务等方面,与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

  我省鼓励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所在单位建立“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站)”,为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在生产管理、技术革新、项目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支持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承担或参与政府、行(企)业及院校组织的技术攻关、技能革新、技术协作、技能研修、教学科研等项目。《办法》提出,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有计划地安排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脱产学习、参观考察、参加同业技术技能交流。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在申请科研项目、申报新技术推广应用时,有关部门和所在单位要优先给予支持。

  同时,《办法》明确了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的职责和义务。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要积极开展技术技能融合性研究,参与产学研协同攻关;发挥技术技能优势,积极参与技术攻关、技能革新、发明创造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操作、技术工艺等方面难题;积极参加行业性、区域性技术技能交流会议、演示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创新成果和具有特色的生产工艺规程、技能操作方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