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东港企业“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价值链”跃升 企业后劲更足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2-22 8:57:17  
 

  位于东港区的永旺服装公司于2月7日正式复工,80余名员工在吊挂式自动流水线上紧张作业。
  东港区各领域正齐头并进,抓进度、抓生产。截至2月13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
  虎年春节后,日照市东港区各行各业正乘势而上,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奋力跑出新年“加速度”,力争2022年“开门红”。
    规上企业生产忙
   市场开拓信心足

  走进日照汇丰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履带滚动、机器轰鸣,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工人们一片忙碌,紧锣密鼓赶制订单。“正月初三就已经陆续开工,初八正式开工,目前生产量已达到节前水平,日均生产30万件。”日照汇丰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泽双介绍,“我们的市场下游客户比较稳定,新一年订单充足,我们正开启火力全开赶工模式。当前产品接线柱在全国市场占有份额已经达到40%左右……”
  在日照锦湖金马化学有限公司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正通过DCS集散系统实时监控生产过程中各种原材物料及产品的流转信息、生产工艺技术指标的变动、现场作业人员实时状态,以便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据了解,锦湖金马化学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羧基丁苯胶乳系列产品,年生产能力15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造纸、地毯、建材、橡胶等领域。“当前,公司与众多国内外主要造纸企业建立了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以山东为基础,覆盖江苏、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天津等省市的全国销售网络。”该公司董事长李江年介绍,在此背景下,企业将加大前瞻性技术培育和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成为行业典范。春节期间的减量生产过后,节后已恢复生产,总体运行形势良好,企业订单充足,2022年预计生产10.6万吨。
    重点项目推进稳
    建设发展热情高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落户东港的项目建设推进整体较为顺利。
  三奇应急医疗产业园项目2号、3号车间已建成,1号A正在安装设备,6号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德汇新基建配套设施研发与制造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地面、道路硬化等施工;力山特智能行车及酸再生、环保设备制造项目1号厂房及4号研发楼主体已封顶,3号研发楼及2号厂房正在筹备建设阶段;日照华通物流园项目、比特智能搬迁项目……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强力有序推进。
  在不久的将来,德汇新基建、罗克兰、力山特等项目的启用投产,将不断提升智能终端设备、高端装备研发制造能力,促进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跃升,推动工业发展量质并进。而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为东港区“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增添了强劲后劲。
    中小企业复工忙
   开足马力赶订单

  位于东港区后村镇的山东永旺服装科技有限公司,80余名员工“全副武装”,20多台缝纫机正在紧张有序工作中,一件件衣服在吊挂式自动流水线上快速成型。据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企业于2月7日正式复工恢复生产,赶制海内外订单,每天可生产700余套服饰。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从事服装订单加工销售,已为周边群众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为确保春节后顺利复工复产,该企业1月下旬便把生产所需原材料采购到厂,充分保障了复工的生产需要,确保工人回来就有活干,不耽误订单需求。
  “我们已与家乐福集团签订了4.7万套睡衣的合同,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今年5月份。”山东永旺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山说,为了满足市场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企业还装配了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接下来,将加足马力、抓紧时间赶制,奋力跑出虎年“加速度”。
  眼下,该区各行业各领域正齐头并进,抓进度、抓生产。截至2月13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东港上下将紧扣“三区同建、三个前列”的目标,抢抓机遇,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分秒必争的姿态,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向着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迈进,在现代化海滨强区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史树梅 李扬 尹宏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