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股价破净,这3家银行坐不住了!虎年一开市便有动作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2-9 15:58:37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在多家券商研报看好银行股行情的背景下,不少银行股的股价走势却不及预期。虎年开市首日收盘后,重庆银行(601963)、渝农商行(601077)和浙商银行(601916)发布有关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渝农商行的9名董事、高管将以不超过上年度从该行领取税后薪酬15%的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票;浙商银行、重庆银行则将在2月21日前制定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
  实际上,虎年开市以来,银行板块已经连续两天上涨,银行指数上涨幅度达到4%左右。在业绩预期及各种政策措施的加持之下,银行股或将迎来春天。
  3家银行拟“维稳”股价
  2月7日晚,渝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1月4日至2月7日,该行A股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按该行现状,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7.988元),现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渝农商行2月7日收盘价为3.92元,相比该行每股净资产差距较大。而根据渝农商行的稳定股价预案,在该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2019年10月29日上市后3年内,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该行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渝农商行将采取措施稳定股价。
  无独有偶,重庆银行、浙商银行2月7日晚也发布了稳定股价的公告。据悉,重庆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除息后相应调整为10.91元,浙商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每股净资产除息后为5.269元,而截至2月7日收盘,上述两家银行的股价分别为8.72元、3.46元,自今年1月4日以来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每股净资产。
  根据渝农商行的稳定股价措施,该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9人将增持公司股份,具体增持人员为董事长刘建忠,执行董事、行长谢文辉,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张培宗,董事张鹏,董事殷祥林;副行长王敏,副行长董路,副行长舒静,副行长高嵩。
  渝农商行表示,前述9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本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本行成长价值的认可,积极稳定本行股价,将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本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本行股份,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重庆银行、浙商银行则表示,董事会会在股票价格触发启动稳定股价措施之日起10个交易日制定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截至日期为2022年2月21日,上市公司将在履行完毕相关程序后予以公告。
  银行股行情仍被看好
  尽管虎年首日就有3家银行宣布“维稳”股价,银行股的表现也不及市场预期,但从虎年开市后2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银行股其实表现不俗。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月7日,A股银行指数上涨2.59%,8日继续上涨1.57%,是市场表现最稳定的板块之一。从宣布稳定股价的3家银行看,渝农商行8日上涨2.30%,是近期最大日涨幅;浙商银行8日涨幅达到了2.60%,重庆银行尽管单日涨幅不大,但也是连续两天上涨。
  而整个1月份,银行股虽涨跌分化,但板块月度涨幅也接近2.5%,按中信一级行业排名居30个板块第一位。
  而从机构的分析来看,多家券商都在研报中表达了对银行板块的看好,而银行股业绩的改善,也为股价走好创造了条件。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已经披露业绩快报的近20家银行中,超过半数以上的银行2021年归母净利润增速超20%,银行资产规模和盈利增长明显,同时,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均较2020年底有所改善,多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下降,且拨备覆盖率提升,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民生证券余金鑫则从资金流向方面分析称,1月北上资金对银行股持仓占比达8.1%,持仓增幅与净买入量在31个行业中均居首位;近3个月北上资金净流入银行板块215.7亿元,仅次于电力设备,位列第二。历史上,北上资金连续流入往往催化出持续的银行行情。
  东北证券陈玉卢则认为,春节前后,政策层面继续释放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决心,看好货币政策之后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的协同发力,结合一季度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客观要求,随着基建发力、地产纠偏,信贷增速将在一季度扭转下行趋势,宽信用将实质性到来。
  “银行业绩层面看好信贷以量补价;资产质量方面,宽信用将带来银行资产质量优化、扭转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叠加银行板块目前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和多家银行良好业绩的催化,看好银行板块的估值修复。”陈玉卢分析道。
  银河证券最新研报认为,银行板块表现领先主要受益于2021年报业绩超预期催化以及市场避险情绪增加的影响,后续春季行情有望延续。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