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别错过!2023年度“聊惠保” 投保通道今日24时关闭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31 15:17:53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郭圆

  经济导报记者从“聊惠保”项目组获悉,截至昨日(12月30日)已有超过57万聊城市民成功参保2023年度“聊惠保”,投保通道将于今日24时全面关闭,一旦错过,2023年度将不能享受最高230万元保额的补充医疗保障。

  特别提醒,市民可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在支付宝搜索“聊惠保”线上投保,亦可通过本年度14家保险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职工医保参保人投保时,可以刷医保卡为全家参保缴费。

  长按或扫码立即投保

  2023年度“聊惠保”保障将于明天(2023年1月1日)统一生效,保障时间为1年。随着2023年度“聊惠保”理赔通道即将开启,有关保单查询、理赔报销等事宜也成了参保市民们普遍关心的话题,项目组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买了“聊惠保”,保单在哪里查?

  答:已经通过“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参保成功的用户,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个人中心】→【选择参保年度】,【点击登录】后,即可查询电子保单信息。

  问:如何申请理赔?

  答:“聊惠保”已开通本地市内“一站式”结算服务,聊城市内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出院即时结算,无需垫付,无需提交理赔材料。

  特定药品医疗费用和特殊疗效药品医疗费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申请理赔:

  ①关注“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特药理赔申请】,按照提示填写,并上传理赔材料即可。

  ②网点线下办理,前往保险公司理赔窗口送达理赔材料。

  注:集中投保期结束后将开放理赔窗口,请密切关注“聊惠保”微信公众号。

  问:异地就医能理赔吗?

  答:可以。保障期内,已办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的,在聊城市外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就医,并且经聊城市基本医疗保险结算的合规费用,可正常申请理赔。

  问: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答:微信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点击首页中间【异地就医备案】申请按钮,根据提示进行实名和实人认证后,进入异地就医备案页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保地”“就医地”“参保险种”“备案类型”后,点击“开始备案”,之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后续可查看备案进度。

  问:既往症能赔吗?能报多少?

  答:可以。2023年度“聊惠保”不再区分既往症,三大保障均可按照80%报销比例进行报销,既往症人群和健康人群享受同等保障待遇。

  问:“聊惠保”与其它健康医疗保险有理赔冲突吗?

  答:没有冲突。被保险人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先后向不同的保险产品申请理赔,但多次理赔的总金额不能超过其医疗总花费。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