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链式”项目入驻忙,新兴产业“兴”起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28 20:49:00  

  临邑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不少高端项目落地,图为德州芯邑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临邑大力推进“链式”招商,该县半导体产业园已有7个“链式”项目入驻,总投资22.45亿元 
  ◆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程元金 张吉友 

  “我们公司的产品包含了半导体封装测试、PCBA产品应用、终端产品应用三大板块,可有效缓解国内半导体和芯片生产能力不足问题。”近日,在临邑县半导体产业园德州芯邑半导体封测项目建设现场,安徽新芯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宥喆对前来查看项目进度的临邑县政协副主席、经贸中心主任马文文说道,“我们将快速建设,早日建成投产。”
  目前,该项目一期年产10亿只集成电路功率器件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项目新上智能化封装测试生产线750条、高精度全智能SMT生产线12条,达产后,半导体封测产能可达2600万件/天,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4000万元。
  “越是面对困难,越是要踔厉奋斗、勇毅前行,我们既要抢订单,更要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主动权,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临邑县委书记张旗多次在会议上要求。
    推进“链式”招商
   及时延链补链强链

  今年以来,临邑县克服国际市场疲软等种种不利影响,坚持宵衣旰食抓工业,解放思想谋发展,坚持不懈抓招商,矢志不渝兴“产业”,切实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截至目前,临邑县新开工项目64个,总投资超288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1个。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临邑县不断加大招商力度,优化招商环境,盘活现有资产进行改造升级,创建临邑半导体产业园,筑好“招商巢”,招引“新凤凰”。
  “这里的招商氛围和投资环境都不错,我们对企业在临邑的发展充满信心。”罗宥喆十分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芯邑半导体封测项目的建设,填补了临邑县半导体产业的空白,实现临邑半导体产业“零”的突破,也为临邑半导体产业建链延链打下基础。
  “链式”招商是临邑招商工作坚持的又一准则。他们通过“云招商”“云服务”“以商招商”等方式,宣介政策利好,拓宽招商渠道,并根据临邑产业发展需要,推进“链式”招商,及时延链、补链、强链。目前,在临邑县半导体产业园,已有芯邑半导体封测、友元智能早教机器人、金乐信智能终端产业链、5G智能物联网全产业链等7个“链式”项目入驻,总投资22.4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总销售收入可达49.7亿元。
  “2023年,我们将再引进一批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的高精尖、战略性项目,塑成集群优势,建立济北集成电路产业新高地。”临邑县委副书记、县长崔磊表示。
    “首席服务官”制度
    为企业纾困解难

  招商引资,归根结底比的是营商环境。临邑县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强政府+大市场”的招商思路,每月召开一次招商项目评审论证,实现项目洽谈、签约、建设全过程调度,全流程服务,不断夯实招商基础,推动招商引资从拼政策向优环境转变。
  由深圳金乐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年产3000万件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在临邑县招商人员的全程服务下,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
  “项目引进智能化生产线10条,主要生产智能终端、微波雷达模块、聚合电池、芯片封测、PCBA模块等电子产品,建设产学研为一体化的5G智能物联网终端产品及全套配套产业链基地。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税收3200万元。”该项目负责人林锦盛介绍说。
  不仅如此,临邑县还积极推进“首席服务官”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以精准服务、优越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我们主动、靠前服务,从招引对接,到项目投产、后续发展等,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保姆式’服务,以优质服务吸引更多企业、项目落地临邑。”张旗说。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