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电商平台2023“年货节”启动啦!来看都有啥新玩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28 17:39:12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过年是中国人阖家团聚、安顿身心的传统大节,置办年货是亿万家庭的头等大事。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各自的年货节活动。今年过年,你准备去哪个平台“剁手”?

  京东年货节将从12月26日持续到2023年1月28日。今年的京东年货节主要包括新年焕新、实惠过年、家乡味道和年礼到家等四个核心场景。大促活动玩法包括跨店满减和限时红包雨。其中,跨店满减今年将开启双档位促销活动,分为每满300元减40元和每满1000元减60元。而限时红包雨会在京东年货节重点时期的流量、销售高峰时段开启发放,报名的商家可获得黄金时段的流量曝光及发放店铺优惠券的能力。

  拼多多年货节将持续15天,活动期间,平台将继续对生鲜农产品“零佣金”,倾斜“百亿补贴”“万人团”等价值超过30亿元的站内资源和红包优惠,充分发挥“多人团”等创新消费模式,持续满足城乡消费者的年货需求。平台将联合全国各省市上千个地标产区,优选百万品质商家,从供应源头为“多多好年货”保驾护航。

  拼多多将全力激发和匹配春节新消费浪潮,推动各大原产地把握年货销售旺季,开拓全国市场,带动农民增收。

  而淘宝系年货节取消了“跨店满减”玩法,启用了新优惠方式“官方立减5%-15%”。对商家来说,跨店满减必须整店商品一起加入优惠机制,而官方立减可以报名部分商品独立参与。另一方面,首场元宇宙直播也在准备当中,预计将于年货节期间上线。

  淘宝天猫此次年货节的活动包含三个阶段:一为预热期(2022年12月27日0点到29日20点);二为活动正式期(2022年12月29日20点至2023年1月4日24点);三为年货买不停(2023年1月5日0点至2023年1月10日24点)。

  抖音在本次年货节,多元玩法将围绕货架场、内容场、财经及千川三个领域开展,并再次升级。其中,跨店每满减、消费券、超值购是本次年货节期间货架场景的核心玩法。消费券由平台出资补贴,让消费者限时享受优惠。此外,年货节还首次推出了“搜索免单”的玩法。用户搜索商品词,有机会出现免单商品,由官方承担商品补贴。

  快手电商年货节的活动全程分为“地道新年味”“地道新年俗”“地道新年装”“地道新年礼”四个活动主题。快手电商宣布年货节期间将拿出66亿流量和10亿红包,助力商家年货节生意增长。面向用户端,快手年货节将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达人宠粉专场、达人年货专场和跨年大狂欢。

  除了上述平台外,国美、苏宁,以及像唯品会等部分二线电商平台也都为年货节做了充分准备,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国美在线下门店推出以旧换新、爆款七折等优惠活动,唯品会则在APP上推出了“好逛”频道年货节专区,提供千万级专项流量扶持。

  平台如此拼命,背后的原因也不难理解。受多种客观因素影响,年内几个电商购物节表现都不及预期。不再公布GMV的“双十一”声量渐小,“双十二”更是直接被遗忘。来到年底,年货节已经成为整个电商行业的最后希望。总而言之,各大平台已经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就等消费者动手清空购物车那一刻。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