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贯穿东西的“金腰带”,青岛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12-26 12:14:22  

  12月26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比原计划提前了四个月。

  青岛地铁4号线是山东省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也是青岛市地铁线网中贯穿东西的“金腰带”,起于人民会堂站,止于大河东站,全长31公里,设车站25座,全程运行约54分钟,高峰行车间隔为5分48秒,单程票价最低2元,最高票价6元,线网最高票价12元。

  4号线连接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途经多处风景名胜区、11所学校和8家大型医院,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城市旅游线、教育线和医疗线。

  “从土建过程开始,刷新了多项‘地铁速度’:月进尺突破900米大关,提前20天实现洞通;采用‘自变型轮胎式混凝土施工车’进行浇筑,不断刷新铺轨施工纪录;在青岛地铁建设过程中,首次实现了供电、通信‘双通’。”青岛地铁集团第一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善明介绍,4号线科学统筹各专业施工力量,实现人力、设备“饱和式”投入,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实现高水平开通。

  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中心副总经理金晓群表示,4号线开通后,青岛市地铁运营线路达到了7条、315公里,运营里程稳居全国前十,换乘站由7座增加到14座,初步实现主城区成网,加速建成“轨道上的青岛”。

  根据预测,青岛地铁4号线开通后的日均客运量将近20万人次,旅游旺季整个线网的最大日客运量将超150万人次,将成为贯穿岛城东西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和客运“大动脉”,对完善轨道交通线网架构、发挥客流网络化效应、更好支撑引导城市空间拓展、助力青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意义重大。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