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山东13部门联合发文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22 6:56:35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12月21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提出减征“六税两费”等举措,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若干措施共分五个部分、26条。若干措施提出,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包含减征“六税两费”、落实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实施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推动减免收费、实施个体工商户歇业制度等5条措施。
  若干措施提出,加大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力度,包含“扩大信贷规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强化融资展期纾困、持续降低融资成本、优化保险产品和服务”等5条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提升市场竞争力,包含“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发展线上商业模式、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等5条措施。
  若干措施还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包含“优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优化信用监管、加强涉企收费行为监管、加大公平竞争执法力度、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等6条措施。若干措施还提出强化保障措施,包含“强化党建引领、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个私协会服务作用、加强个体工商户发展监测、加强政策宣传”等5条措施。
  据悉,山东省目前已有个体工商户950多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67%,带动3000多万人就业。个体工商户是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生计。若干措施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对帮助全省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顺利发展,促进山东经济建设走在前列,具有重要的意义。若干措施的出台实施,将促进政府职能更好发挥,纾解当前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有力地促进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