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2023年度“聊惠保”已有超45万人成功参保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20 12:41:56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王美玉

  政府指导的聊城普惠性商业补充医疗保险2023年度“聊惠保”参保已进入尾声,本年度参保通道将在12月31日24时关闭,投保期仅剩最后12天。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5万聊城市民成功参保。

  从“聊惠保”项目组获悉,在目前45万参保人中,“60后”“70后”为参保主力军,占比超40%;在年龄跨度上,参保人最大年龄105岁的老奶奶,最小年龄是刚出生25天的男婴,100岁以上老人有18位,80岁以上老人有10610位,1岁以内的宝宝有1374位。

  在参保形式上,家庭投保成为“聊惠保”的明显特征,超60%的参保人选择为家人投保,其中12%选择为子女投保,14%选择为配偶投保,37%选择为父母投保,还有不少投保人为全家三代人都配齐了,反映出聊城市民较强的家庭保障意识。

  “聊惠保”项目组表示,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医疗保险,“聊惠保”参保门槛低,无年龄、病史、户籍、职业限制,只要有聊城基本医保,上到百岁老人,下到刚出生的婴儿,都可以参保。老少同价,一年仅需89元,每天核算下来不到2毛5,对参保人而言,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同时,职工医保参保人还可刷医保卡为全家缴费,进一步降低保费支付压力,在此,也鼓励聊城医保参保人为全家购买此政府指导的惠民保险,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全家有保障,生活更安心。

  据悉,在超45万名参保人中,18-30岁的投保人占比仅9.29%。可见,年轻人的保障意识还有待提升。在很多人的观念里,保险是年长人群的选择,“聊惠保”项目组理赔专家建议,相比老年人,年轻人的风险也不容忽视,不少重大疾病已经年轻化,有一份保障,可以为家庭减轻很多负担。“聊惠保”可以有效缓解大病给家庭带来的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参保提醒

  2023年度“聊惠保”由聊城市医疗保障局指导、聊城银保监分局监督,一年仅需89元,最高保障230万元。保障范围涵盖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保障、38种高额特定药品费用保障以及11种特殊疗效药品费用保障。目前,2023年度“聊惠保”集中参保期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投保通道将于2022年12月31日24时关闭。为方便市民参保,降低保费支付压力,“聊惠保”支持医保卡余额缴费,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以刷医保卡为本人、配偶、子女和父母投保,实现一人为全家参保缴费。尚未参保的市民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聊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在支付宝搜索“聊惠保”线上投保,亦可通过本年14家保险机构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保单将在2023年1月1日生效,无等待期,保障期至2023年12月31日。

长按或扫码立即投保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