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城区市西街道理论宣讲“走心”又“走新”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19 19:22:34  

  “欢迎大家来到黄河小街湾风景区,黄河几千年沉积的文化印记在这里一眼窥尽,满眼都是历史的痕迹。昔日这里曾经是一个黄河渡口,现在变成一个美丽的风景旅游区……”,近日,记者跟随市滨城区西街道“周末党校”宣讲活动来到黄河小街湾,与学员们共同感受黄河三角洲厚重的历史文化。这是市西街道打造都市里的理论宣讲“青骑兵”品牌,让理论选宣讲既“走心”又“走新”一个缩影。

  “黄河小街湾的变迁史,是滨州沿黄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历史文脉,讲好黄河边的红色历史,是‘理响市西’理论宣讲的重要内容。”说起这次宣讲的课堂选在黄河边,市西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潘妍君介绍,今年来,像这种接地气的宣讲形式、活跃的宣讲气氛,“理响市西”宣讲活动已开展宣讲150余场。

  从“心”出发,理论宣讲“活”起来。市西街道依托滨城区志愿者学院,加大对各支宣讲队伍的培训力度,提高理论宣讲员的专业技能,既能把国家的理论政策方针讲清楚又能贴近群众,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同时,街道聚焦关系群众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的问题,以他们的需求为导向,紧扣群众关心,积极回应群众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的关切,把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市西各项事业发展实践成果相结合,激发群众对于参与城市乃至国家建设的意愿。

  “走心”又“走新”,宣时代之声,全力打造“理响市西”基层理论宣讲品牌。今年来,市西街道积极探索理论宣讲新路径、新方式,在让群众“愿意听、听得进、记得牢”上下功夫。依托滨城区志愿者学院,通过招募、推荐、自荐、共建等方式,广泛吸纳辖区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劳模等先进典型群体,建立起18支特色宣讲“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今年来,这支宣讲“青骑兵”深入社区、网格、校园、小区等阵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多个专题进行宣讲,用小切口讲清大政策、小故事阐述大道理、小场景承载大主题。

  宣讲中,市西街道结合党员群体年龄、结构等实际,积极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方法和内容体系。线下开展以“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内容既有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又有健康知识、防灾减灾、反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类宣讲。街道在精彩市西公众号开设“市西之声”线上宣讲阵地,开辟“党建好声音”“志愿好声音”等专栏,用声音的力量,点燃“红色引擎”。同时,采用“宣讲+直播”方式,各类线下的宣讲活动在“精彩市西”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拓宽理论宣讲覆盖面。针对快递、外卖小哥,街道在大学生创意文化城建成“红蜂驿站”,常态化开展“红蜂晨会”、心理咨询、学历提升等宣讲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问题和困难的同时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董高峰 孙文爽)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