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济南加入海外抢单“朋友圈”将赴中国香港、新加坡开展经贸活动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12-16 10:34:28  

  济南紧锣密鼓“走出去”。12月15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18日起,济南多个团组将陆续赴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开展经贸洽谈、投资促进活动。首批两个出访团组将赴新加坡、中国香港开展精准招商工作。

  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洪伟介绍,早在今年9月,济南市就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就济南市包机出访事宜进行深入研究。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牵头面向全市企业调研了赴境外开展经贸活动的需求,共有100余家企业提报了赴日本、德国等境外47个国家进行投资贸易洽谈或者展会的具体需求。

  “条件成熟将第一时间赴境外接洽。”按照行程计划,12月18日—22日,济南市投资促进局两个团组将分别赴新加坡、中国香港开展经贸洽谈、投资促进活动。

  新加坡团和中国香港团作为新一轮赴外招商的“先头部队”,将起到为全市企业大规模开展境外经贸活动探路、试水的作用。

  李洪伟透露,此次招商团组出访将会创新境外招商方式。例如,招商团组将会登门拜访客户,在中国香港客户那里还将与内地企业实现视频连线,进一步提高招商效能。

  虽然两个团组的规模不大,但“贵专贵精”,成员均是投促业务一线的“精兵强将”,均是从事项目洽谈、投资推广的精锐人员。“他们长时间工作中,接触了大量境外的客户资源,从接洽、谈判,到落地、服务,都有他们的参与。所以他们懂市场、懂客户,又熟悉我们自己的城市优势和产业基础,这样就能更准确把握客户的需求,回应客户的关切,大家谈得来,自然推动合作的效率也就越高。”李洪伟说。

  据了解,接下来,济南奔赴世界各地的重大招商活动将全面启动。济南希望通过此次团组快速走出去,向外界释放济南开放合作、谋求共赢的积极信号。后续,济南还将紧锣密鼓发出日本团组、欧洲团组等。此外,济南在苏州、杭州等境内主要城市的招商联络站已经建成或即将挂牌。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