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无棣新海工业园:投产这项滨州首批“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一期)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13 16:14:36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连成

  12月12日,山东天润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硫酸镁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暨二期筹备启动仪式,在无棣县新海工业园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投资近7000万元,盘活新海工业园区内天佑化工30余亩闲置土地,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依托,遵循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围绕资源综合利用、碳减排、碳中和、碳捕捉和碳封存技术耦合路径,以电厂镁法脱硫副产品亚硫酸镁为原料,采用国家专利湿式催化氧化技术,一期建设年产10万吨高效农用级硫酸镁——叶面肥,可年消纳亚硫酸镁1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1.5万吨,是国际首台(套)脱硫副产品亚硫酸镁催化氧化制取硫酸镁规模化生产线和滨州市首批“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亚硫酸镁是电厂烟气、钢厂镁法脱硫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工业副产品,仅滨州市亚硫酸镁固废现年产生量近20万吨,全市现有库存量高达400万吨,不仅占用土地,还会对土壤及地下水造成一定程度污染,对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产生不利影响。

  无棣县新海工业园作为山东省政府认定的省级化工园区,一直以来,始终保持着强劲发展态势,山东天润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项目技术领先,资源禀赋及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园区“绿色化工”的发展相得益彰,必将对园区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下一步,园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共兴、共荣、共赢”和“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对该项目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设最优良的环境。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