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坚守初心工至诚 笃行不怠行致远 ——工行德州分行以“金融力量”稳企纾困惠民生纪实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10 10:09:43  
  工行德州分行主要负责人到企业调研。
  工行德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资料图)。
  工行德州分行将进一步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靠前发力,精准聚焦,不断提升各项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精准性,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工行力量”和“工行智慧”
  工行德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和上级行工作要求,坚守金融本源,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聚焦当地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持续加大信贷投入,提升服务效能。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近200亿元,较同期多投超50亿元,投放量创近年新高。各项贷款余额近480亿元,为当地首家贷款余额超400亿元的国有商业银行,增幅122%,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不良率达历史最好水平。
    踔厉奋发
   暖企纾困护航实体经济

  “不让别人卡脖子,先得自己挺腰板。在关键技术领域补齐短板,持续充足资金注入是关键。”一名企业负责人言辞恳切地说。工行德州分行一行人在对接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一些企业在寻求技术改造升级的过程中,面临资金紧张的情况,其中工业领域企业居多。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该行针对企业资金紧张问题,结合不同企业的具体情况积极对接,一户一策。近期,该行向辖内某实体工业企业投放项目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该行紧紧围绕“三三倍增”行动计划,深耕“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天衢新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六大战略板块,以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发布的重点企业名单及重大项目库为抓手,调集精兵强将组建大客户服务团队,对项目清单逐户对接、建档立卡,保证“营销-储备-审批-投放”工作的闭环管理。依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的优惠政策,瞄准辖内重点企业集团及招商引资优质项目,紧跟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技改项目的融资需求,撬动信贷资源全力支持,助力辖内实体经济领域高质量发展。
  截至10月末,该行项目贷款累计投放超过30亿元,同比多投近14亿元;项目贷款余额近105亿元,较年初增加超20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近80亿元,同比多增超20亿元。其中民营制造业贷款余额近70亿元,占比88.78%。支持专精特新企业83户,金额累计近20亿元,户数同比多增12户,金额同比多增3.28亿元。
    专注小微
   激活普惠金融一池春水

  小微兴,实体兴;小微强,实体强。“幸亏有工行及时到位的70万资金,不然这些牛羊的饲料就成了大问题!”某养殖场场长激动地说。工商银行德州分行某支行为辖内某肉牛养殖场发放农担贷70万元,成功帮助客户解决资金周转难题,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无独有偶,近期该行及时向某高速项目公司投放1400万元,成功解决了项目公司资金周转紧张的问题,得到了项目公司负责人的高度认可和赞扬,“真不愧是工行速度啊!”
  该行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银担合作部署,实现银担“总对总”首家签约、首次系统直连和首笔放款,借助政策红利,全面推广铺开。此外,创新推出“便捷获贷”服务品牌,目前已实现在全市支行的全覆盖,实现了小微贷款、个人贷款、消费贷款等普惠金融产品的一站式服务。“便捷获贷”在加速推进个人消费、信用卡分期、个人住房和经营性贷款业务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全力服务人民生活所需,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该行迅速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针对“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项目,积极与上级行前中后部门沟通,加快推进辖内医院“设备购置贷款”的项目流程,在上级行的积极指导下,该行已完成3家医院设备购置贷款的项目审批流程。
  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新增银担“总对总”贷款授信近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三农客户近170户,今年以来全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40亿元,同比多投近8亿元,平均执行利率较年初下降了0.24个百分点;普惠贷款新增8.8亿元,同比多增近4亿元,余额超32亿元。
    暖心服务
   为民初心诠释工行情怀

  民心所向,胜之所往。多年来,工行德州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对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不断丰富“人民金融”的内涵,进一步加大对消费升级的支持力度,今年个人贷款新增超32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利民、便民的初心使命,实现为民服务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创新设立便捷获贷中心。突出“便民”“快捷”的服务理念,实现普惠、个贷,银行卡分期的业务骨干下沉网点办公,切实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融资结算、工商注册、个人住房按揭、综合消费分期业务等“一站式”全方位金融服务。
  建设“工行驿站”等服务点,向广大客户和户外劳动者提供空调、休息座椅、饮水设施、手机充电、无线网络、点验钞机、老花镜、放大镜、雨伞等十余项基础便民服务,实现服务上档次、效能上水平、口碑上台阶。
  微笑多一点、嘴巴甜一点、迎送勤一点、关注多一点、语速慢一点、声音大一点、倾听近一点、提示全一点、性子好一点、动作快一点。这十个“一点”是工行德州分行服务银发客群的基本准则。工商银行在网点自助设备上优化老年版功能,系统自动识别客户年龄。同时,推出老年客群专属的工行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字体超大设计简洁、语音助手交互升级,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获得更便利、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做人民满意银行,坚守人民金融本色。下一步,工行德州分行将进一步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靠前发力,精准聚焦,不断提升各项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精准性,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工行力量’和‘工行智慧’。”工行德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汤凯说。       (宋开峰)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