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州开启退役军人资源运用新途径,2.2万“老兵”开展志愿服务4.18万场次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9 17:21:14  

  记者 王钰

  12月9日,滨州市委宣传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荣国介绍了滨州市在用好退役军人资源和引导保障退役军人发挥作用方面的亮点工作。

  以“兵支书”队伍建设作为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持续激发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建立健全“选拔培优、赋能提升、管理激励”三项机制,培养选树了一批对党忠诚、热爱“三农”工作,扎根农村基层的“兵支书”,成为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滨州全市共有“兵支书”650余人、占比20.5%,“兵委员”3000余人、占比17.7%,“兵支书”已成为滨州市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各级服务中心(站)是抓好退役军人指导员队伍建设做好思想引领的有力支撑,近年来,滨州市逐步建立起一支共计3300余人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队伍,在针对退役军人群体的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走访体恤、困难帮扶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2年,全市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155人次,心理咨询170人次,人民调解176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群体的获得感、满足感。

  为全力打造好“山东老兵”志愿服务这块金字品牌,滨州市积极践行“六大助力”,即助力经济发展,融入“更高品质”的城市建设;助力服务保障,构建“更具成色”的末端优势;助力基层治理,发挥“更有温度”的协同保障;助力文明创建,践行“最有暖心”的关爱服务;助力文化传承,传播“最具底蕴”的文化自信;助力应急保障,成就“最有实力”的救援体系。努力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的钢铁队伍、能征善战的先锋队伍、积极作为的专业队伍,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1195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2.2万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18万场次。

  记者还了解到,滨州市还大力开展在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拥军人物中选树典型活动,近年来,累计选树出了“滨州最美退役军人”80名、“优秀兵支书”20名、滨州最美拥军人物40名、滨州最美军嫂32名、滨州就业创业之星40名,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营造了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