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山东A股市值第一城易主!新主是Ta
来源:风口财经   加入时间:2022-12-8 16:07:52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底,山东A股上市公司287家,其中沪深主板195家,创业板59家,科创板21家,北交所12家。青岛A股上市公司数量增至62家居首,烟台49家,济南43家,淄博31家,潍坊30家,威海15家,德州11家,济宁10家,滨州8家,东营、临沂、聊城、泰安各5家,枣庄4家,菏泽、日照分别2家。

  截至2022年11月底,山东年内累计新增首发A股上市公司19家,总市值1309.77亿元。其中主板5家,创业板5家,科创板4家,北交所5家。从城市分布来看,烟台年内新增4家上市公司居首;威海新增3家,青岛新增3家;济南、淄博新增2家;聊城、泰安、潍坊、滨州、德州各新增1家。

  从1993年全省首家企业挂牌上市,到如今上市企业数量达到287家,加速培育、扶持企业上市的山东省,用实力在资本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从城市来看,青岛尽管在境内上市公司数量上领先烟台,但在总市值上多数时间仍处在落后位置。烟台的一骑绝尘,在于化工行业龙头万华化学的强势拉升,也离不开百亿市值上市公司的中间支撑。

  时间来到2022年11月,截至11月底,山东287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为36319.42亿元,青岛、烟台、济南三市上市公司总市值包揽前三。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反超烟台,62家A股上市公司以7835.01亿元总市值居首,烟台49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7749.57亿元退居次席,济南43家总市值为5805.67亿元排在第三。

  至于下一阶段,青岛和烟台谁能成为山东上市公司总市值的第一城,只能交给时间来佐证了。不管是青岛或是烟台谁摘得“第一城”的桂冠,都不应将目光局限在省内城市的比较上,更多南方省份的市值第一城,都有很多值得青岛和烟台学习的地方。

  12月2日,为落实证监会近期出台的《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推动提高沪市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和《中央企业综合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落实<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工作方案》,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工作重点。随着新一轮政策措施的深入实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将步入优化供给、合力推动的新阶段,有望在提升上市公司治理能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迎来新进展。     (来源:风口财经)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