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司法辅助服务创新 融达集团开启法律服务新模式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2 21:59:44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随着法治建设的不断发展,法律服务的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如何推动金融纠纷及其他类似业务高效、合理解决是司法机关和金融管理机构面临的现实且迫切的问题。”融达(山东)法律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融达集团”)董事长范拓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范拓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在聆听二十大报告时,尤其对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备感振奋,“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入研学,我们坚定了目标和方向。我们希望为政府、金融机构和司法机关提供更加优质高端的法律服务,以法律服务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目前,我们在推动金融纠纷及其他类似业务高效、合理解决上先行一步,提出了专属解决方案。”范拓表示,“我们上游接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等持牌金融机构;中游与法律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形成技术+服务的解决方案;对接法院、仲裁委、律师事务所等司法资源,为上游公司挽回损失,为战略合作伙伴带来营收,为司法资源缓解压力。目前,我们同合作伙伴一同开展的该项业务已在东三省、四川省与天津市等地区展开,业务量不断攀升。”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融达集团是以司法辅助服务创新为特色的专业法律服务集团,服务于全国金融企业,提供不良资产代理服务。基于司法资源,依托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融达集团为政府、企业和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法律服务。融达集团专注于法律服务创新,集团成功上线专业的司法辅助服务,已服务于数百家金融机构和司法机关,开启法律服务新模式。
  目前,集团与青岛掌讯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协议,依托其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利用国家授权的电子签名及电子证书服务,提供专业的司法辅助解决方案。集团业务内容涵盖存证、出证、仲裁、执行各个领域,守卫国家诚信体系和金融体系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秉持‘砥砺深耕,笃行致远’的理念,不断进行服务创新,致力于构建全方位、全链条、专业化、规模化、便利化的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希望连通更多司法机关,通过互联网+司法服务,提供一站式数据存证。”范拓表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