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水发集团携手三家省属企业!山东国资在能源、物流、信息技术等领域竞争力再提升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5 17:40:00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11月25日,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浪潮集团与水发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水发集团举行,标志着水发集团与省属企业的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开启。
  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邵泽武表示,此次三户省属重要骨干企业与水发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战略重组是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山东省围绕能源、高速、重工、港口、信息技术、健康、文旅、环保等领域,推进一系列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国有资本加快向“十强”产业、优势企业、核心主业聚集。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可以有效推动四户省属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更好实现国有资本优化布局,进一步提升省属企业在能源、物流、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竞争力。
  山东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总审计师茹刚表示,山东能源集团肩负着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优化能源布局、优化能源结构的主体责任,致力于打造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水发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具备高度的业务协同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将以新能源产业合作为突破点,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在品牌、资金、产业、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建设风电、光伏、塌陷地综合治理等项目,推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融合发展,聚力新能源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典范。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中国表示,山东省港口集团正立足枢纽平台功能,积极培育现代航运综合服务体系,加快“三区互融”,推动“四港联动”,瞄准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城融合港和邮轮文旅港,加快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奋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水发集团与山东港口在物流园区、大宗商品贸易、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未来发展可期。双方将在团结互信、紧密协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共赢,携手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结出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史庆军表示,浪潮始终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深刻把握数字变革新机遇、培育数字时代新动能,是浪潮集团义不容辞的职责。水发集团是我省水利与农村高质量发展与建设的主力军,近年来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与浪潮集团在多个领域开展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双方将围绕共同发展数字经济,特别是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水利、数字农业、融资租赁等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国介绍了水发集团下一步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表示将借力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浪潮集团等省属重要骨干企业在战略引领、品牌塑造、创新赋能、管理增效等方面优势,进一步获得增信、赋能等方面支持,聚焦聚力水利水务核心主业,勇做山东现代水网建设主力军,努力打造与知名央企相匹敌的大型水利、水务、水处理、水循环、清洁能源等行业一流企业。
  签约仪式后,水发集团与20余家金融机构召开银企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