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今年以来全省淘汰燃煤机组34台116万千瓦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5 10:46:58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日前,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冬季大气扩散条件变差,再叠加燃煤取暖排放的影响,空气质量改善压力加大。根据生态环境部预测,至12月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还将有4次不利气象过程。 
  “为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应对不利气象过程,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冬季大气污染。”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副处长董克兵具体介绍说。 
  一是坚持“冬病夏治”。做好落后产能淘汰、清洁取暖改造等工作,提前为冬季腾出污染排放空间。今年以来,全省淘汰燃煤机组34台116万千瓦,关停11家轮胎生产企业退出落后低效产能1980万条,农村地区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46万户。 
  二是开展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组织各市制定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方案,围绕能源、产业、交通运输和面源防控四个方面,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从源头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三是制定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重点行业企业环保绩效分级工作,目前已完成对292家新申报企业的审核,审核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组织16市完成了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纳入清单的企业全部“一企一策”明确了不同预警条件下的应急减排措施,并具体到生产线和工艺环节,确保减排措施可操作、可核查、可监测。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涉及民生保障、外贸出口的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纳入保障清单,保障应急期间正常生产、建设。 
  四是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结合国家要求和山东省应对重污染天气工作需要,开展了新一轮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统筹重污染天气应对与经济稳大盘、民生保障,对预警发布条件和应急响应措施等内容进一步优化,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力争以最小成本实现最佳应对效果。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