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全国首创!山东重工、泰山体育领衔组建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4 17:36:14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11月24日,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成立。响应山东省“打造千亿领航企业,引领万亿产业集群”号召,该集团由山东两大高端制造行业领军企业山东重工、泰山体育,联合浙江金研资本组建而成,三方强强联合,以4:4:2投资比例,实缴资本5亿元,成立这一混合所有制综合型平台型体育产业集团,为全国首创。

  山东重工是全国装备制造业国有龙头企业,泰山体育是“双奥企业”、世界知名体育科技和服务品牌,金研资本是浙江优质社会资本,是被山东体育大省、体育强省、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吸引投资的省外企业代表。成立后的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表示,山东省体育局支持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发展壮大,打造山东体育产业领航型企业,指导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运用好国家对体育产业、文化产业、服务业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充分释放体育资源,支持其参与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承办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打造体育产业园区;支持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加强科技创新、深化融合发展,打造体育旅游、体育培训、体育康养、体育传媒等特色产业,拓展体育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将以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依托各方资源经验,为全省引入永久国际顶级体育资源和重大赛事,在省内打造高标准的国际、国内训练基地和行业会展论坛,形成山东独具特色“赛、展、论、游、产”体育生态,统一质量和服务两个标准,让山东体育产业更好发挥“走出去,引进来”的体育对外交流作用,建立“买全球卖全球”的大平台,建设国际国内赛事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检测中心、研发中心,高端制造平台;成为全球领先的规划、设计、集成、服务、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引领全国体育产业5万亿总规模在山东率先落地,打造山东省内万亿级规模健康GDP。

  活动中,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与包括国家级体育协会、科研单位、上市体育国企、人才集团、广电传媒在内的12家机构集中签约,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签约代表与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进行了现场签约。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作为省级平台企业,通过体育数字化平台探索产业融合的趋势,依托科技创新和研发的优势,汇聚相关产业的资源、人才、产品、服务,共同创造以体育为主题的跨产业产品和服务,为体育跨界融合营造更多具有创新力的产业生态。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