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产业赋能强增长,邹平市好生街道叫响“好家具·好生造”地标品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3 16:45:25  

  记者 王钰 通讯员 左明玉 李沫莹

  “最开始我们就是在家里自己搭建的厂房里搞生产,喷漆设备落后气味也大。后来政策有变化,环评不过关不能生产,政府就给我们找了喷漆中心这个出路,这几年干下来收入比以前高了不少。”入驻邹平市好生街道佳佳恋喷漆中心的业户尹广志感慨地说道。

  家具产业是好生街道经济发展的传统支柱产业。面对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环保压力大等因素制约,家具制造业到了发展瓶颈期,产业调整转型势在必行。好生街道党委审时度势,迅速实施“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从生产、加工、展贸等多维度入手,为产业发展提供“供、产、展一条龙服务”,打造全铝家居生产服务集聚区,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为传统产业升级赋能。

  在邹平铝木家居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总投资1.9亿元的铝木家居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经建设完工,该工程建有标准化厂房3.4万平方米和综合展示中心8500平方米。街道专门组建了园区管理办公室,完善路、电、暖等基础设施,与佳佳恋喷漆中心搭建“一站式”生产服务配套,大大提升了产业集约化程度,形成了极具好生特色的产业集群,从根本上解决了街道家具产业以往产业分散、高耗、污染等问题。

  从提升街道家具“形象+品牌竞争力”入手,引导和支持辖区家具企业入驻产业园,向规模化发展。目前,好生街道已与方霖铝业、宜居家居、清鑫家居等7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入驻率达到83.4%,计划年内入驻运营,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将彻底转变该产业多年来作坊式、家庭式低端生产现状,同时工业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了农村劳动力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预计将解决600余人就业问题。

  同时,好生街道还加大名优家具品牌建设力度,培育美迪雅、伊斯特、恒胜等全省全国驰名商标6个,组织相关企业参加青岛、东莞等国际家具展会4场次,160余家企业开辟“抖音”“快手”等工厂直营店,全面叫响了“好家具·好生造”地标名牌。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