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厚植合规文化,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23 14:44:44  

  2022年以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精准解读“规范建设巩固年”监管要求,纵深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细化合规风险防控、优化合规教育理念、强化合规文化培育,持续巩固依法合规、健康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创新“党建+纪检+业务”模式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信贷支持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普惠金融业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作用。年初,根据滨州区域经济发展特点,该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督促重点业务进程,监督各条线部门、经营机构普惠业务专项竞赛、重点项目投放专项攻坚竞赛等方案的落实情况。该行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督促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分别向公司、零售条线陆续下发纪委监督建议书,通过召开纪委座谈会、定期督导汇报等形式,加强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强化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各基层党支部积极与重点客户搭建银企交流平台,真正达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深化党建的工作目标。

  以人为本,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立足智慧服务,创新服务流程,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设置智慧柜台、电子银行体验台、自助回单打印和特色业务等智能互动功能区,通过智慧PAD、自助体验、无线呼叫等功能实现客户与银行的有效互动和无缝对接。

  该行坚持“以客为尊”,提升客户体验度,配置了老花镜、针线盒等十余种便民设备,为客户提供“人性化、爱心化、贴心化”服务。同时在传统节日准备节日小点邀请客户分享,设置爱心避风港,手语、英语等专门工作人员为特殊客户服务,设置儿童乐园、萌宠爱舍、消保服务站等特色区域,构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金融服务网络。

  该行开展“6S”项目管理,优化服务环境,以“厅堂服务十个一、柜台服务七步曲和理财服务八到位”为标准,通过动作分解和固话练习优化厅堂服务的规范性,通过服务经验交流与工作感悟分享提高员工对规范服务重要性的认识,促动网点产能提升。

  回归本源,提升服务经济质效

  该行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政策导向,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普惠金融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将信贷投放作为全行发展的重中之重。

  该行进一步明确加大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的政策导向,引导经营机构加大对黄河流域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灾害防控、污染防治等领域的金融支持。进一步明确优化金融服务供给、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黄河流域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支持生产生活绿色转型的授信政策。为辖内两家负责城乡公共交通系统建设和运营企业发放贷款7000万元,通过融资支持两家城乡公共交通系统企业的运营。

  该行全力推广线上特色产品,为普惠小微企业带来融资红利。“科创e贷”产品力求解决小微企业主体信用难评估和缺少有效抵质押担保的难题,为专精特新等科技型企业开辟线上融资渠道。今年累计办理科创e贷6户,融资金额共计4200万。积极推广中信银行“信福代”创新福费廷业务,有效解决了核心企业的异地上游客户授信难、开户难等阻碍,简化了“国内证+福费廷”业务流程,实现卖方“无感”即期收款的效果。目前已办理“信福代”福费廷业务7户,融资金额共计4.74亿元。

  多措并举,提升合规文化

  该行营造积极正向企业氛围,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重视员工职业操守建设,引导员工树立以诚立身、以信立本的合规意识。

  通过推行“党建+纪检+合规”模式,充分发挥纪检、巡察、合规部门信息共享机制作用。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关要求,推动全行廉洁金融文化建设。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定期组织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做到合规时时讲、天天讲、月月讲。

  创新员工行为管理模式,开展“三查四访”及违规行为举报申报,通过开展从业人员“三查四访”活动,排查员工是否存在异常行为。鼓励员工主动抵制、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和堵截案件,营造正风肃纪、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畅通监督渠道,设置员工违规行为举报多种途径。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以行业规范建设为契机,持续优化内控合规管理机制、强化员工行为风险管控、细化客户服务重要举措、深化实体经济服务力度,以实干助力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韩玉凤 韩磊)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