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滨城区秦皇台乡金融活水精准“灌溉”,打通企业发展“堵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1-17 22:32:50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张志刚 范佳琪

  “合作社最近发展怎样?有没有资金上的困难?”近日,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副乡长刘洋和“金融管家”团队成员再次来到生态园,关切的询问、热情的服务让企业负责人孙鲁涛如沐春风。

  西红柿挂满枝头,黄瓜、辣椒青翠欲滴,几个工人在大棚里忙碌着,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而在不远处的垂钓区,十几个钓鱼爱好者正在进行紧张的钓鱼比赛。

  眼前生机勃勃的生态园,今年年初大背景和市场的加持下,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多亏了建设银行的雪中送炭,助农贷款一路绿灯,给合作社送来了‘及时雨’,要不然合作社的处境就非常艰难了。”说起年初“金融管家”团队帮助渡过资金“难关”,孙鲁涛仍非常激动。

  滨州欧亚达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重型卡车的企业,年初复工复产遇到了“难题”:缺少流动资金。车辆销售受到了严重影响,企业急、客户盼,怎么办?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洋立即与滨州农商银行秦皇台支行进行协调对接,并和银行负责人一同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根据企业实际困难提出解决方案。

  “以前办贷款是我们上门求人,现在是上门送服务,手续简化了、办事方便了,政府的服务真是没得说。”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说。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像雨昂专业合作社和滨州欧亚达有限公司一样,全乡有160多家企业、合作社在“金融管家”团队的倾心帮扶下,解决了资金难题,实现了稳定发展。

  “助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精准响应诉求。我们通过建立‘上门对接、现场解难、常态服务’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各类市场主体资金需求,并与金融机构对接,一企一策,借势借力解决资金困难。”刘洋表示。

  截至目前,秦皇台乡“金融管家”团队已累计为辖区民营企业发放贷款75笔900余万元、惠农贷款150笔2800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106个。

  在努力打造上下联动、分工协同“金融管家”服务平台的同时,秦皇台乡还结合实际,制定了“定期+常态”的服务机制和“政府+商会”的协调机制,并形成特色鲜明的“12345”金融管家服务模式。

  与此同时,为打通需求主体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的堵点,搭建供需互动平台,秦皇台乡在全区率先开通“金融管家”小程序,建立了线上直报需求、线下跟进服务的闭环办理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金融管家”团队自身专业优势,以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为切入点,提供多层次、全覆盖的金融服务。同时,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分领域、分层次开展银企对接活动,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全力赋能各类市场经济主体高质量发展。”秦皇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国亮表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