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工信部:2021年我国VR投融资规模涨幅超过1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11-14 9:30:44  

  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日前在江西南昌开幕。

  工信部负责人介绍,近几年虚拟现实(VR)产业进入新一轮爆发期。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终端市场迅速扩大,开启虚拟现实产业爆发增长新空间。

  2021年全球虚拟现实头显设备出货量快速增长,首次突破年出货量一千万台的重要拐点,2021年我国虚拟现实投融资规模涨幅超过100%,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虚拟现实相关企业超过1万家。

  此外,工信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信部已正式批复在江西南昌组建国家级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并将推动虚拟现实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在工业生产、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商贸创意、文娱文旅、智慧城市等重点应用领域开展试点示范,形成一批可复制、易推广、有实效的创新应用项目。在有条件的地方,打造一批产业规模大、产业链完善、社会经济效益好的“虚拟现实+”融合应用领航城市和产业园区。

  工信部、教育部等五部门刚刚联合印发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培育100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副主任陈曦:一个是推动关键技术的融合创新,提升全产业链条供给能力;加速面向多行业多场景的应用示范以及应用建设;还有建立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最后的构建融合创新的虚拟现实应用的标准体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